“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8岱山站

风过海岬——演绎2018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最美赛道

2018年04月17日08:56    

在远离大陆的东海,有一个传说,传说“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那里的山围着海,辽阔的大海依偎在海岬的臂弯,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那座山古时称蓬莱,如今她叫岱山。

2018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的赛道坐落于岱山岛的东北部,始于蓬莱十景之首的鹿栏晴沙,清朝诗人有云,“一带平沙绕海隅,鹿栏山下亦名区。好将白地光明锦,写出潇湘落雁图。”寥寥几许字,写尽万步平沙之美好!

从鹿栏晴沙而出,穿过一条不算长的隧道,仿佛穿越一段时光,豁然开朗的不光是阳光,沙滩,渔村,海礁......,甚至会有一种置身于彩虹之上的错觉,蜿蜒辗转,徐徐而上,迎面而来的是那吹面不寒的杨柳风,就像是爱人的手,轻轻的抚摸着你,风里带着些关于海的气息,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湿润的空气里酝酿,此起彼伏清脆的鸟儿声,就像是一支委婉的曲子,与轻风流水应和着!

 

就着如此良辰美景,一路奔至台风博物馆。舟山是一个多风的城市,台风博物馆融科普、旅游、科研诸功能于一体,演绎台风发生、发展和消亡的全国首家灾难性博物馆。在这里,你会感受到,人类在大自然的面前是多么的渺小!

跑过台风博物馆,一段长达四公里之远的海塘之路,就像是一场寂寞之旅,看不见天际的茫茫大海,零星的岛屿散落在洋面之上,与你同行的是一簇簇永不停歇的浪花,此时,你的耳边就会想起一首歌,那就是《平凡之路》,人生就是一场接着一场的马拉松,感受路,别赶路,因为无论远近,无论多么艰辛,只是为了开启一段不同以往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