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战太极功夫王争霸赛2018揭幕战在唐山举行

2018年04月18日14: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战太极功夫王争霸赛2018揭幕战在唐山举行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李长云)大唐雄风——战太极功夫王争霸赛2018揭幕战日前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外各路武林高手、搏击悍将拳锋对决,激战擂台。一时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战太极”一扫常规的赛事视觉模式,从舞台设计到运动员出场仪式、服装、擂台、表演、裁判执裁等环节均匠心独运,在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之上+先进的舞美灯光,让现场碧瓦朱檐、雕阑玉砌,运动员身着各色武装,出场后秋风扫落叶般演练本门功夫,继而T台之上尽释风采,最终秉承实战是检验功夫的唯一标准,用实力问鼎擂主宝座。

赛事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唐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武乾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袂打造。比赛技法采取:踢、打、摔、拿、靠、舍身技、地面技等,以全新的“五维格斗”点燃国民尚武热情,引爆激情四月。

唐山市人民政府领导、武术界名流,以及现场千余名观众共同见证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战太极创始人柏山先生携中外全体参赛选手集体亮相,并致武术抱拳礼。

郑州少林武术专修学院开场助威,表演了朴实无华、刚劲有力的少林功夫;北京体育大学武术队运动员则以太极扇的形式融入到场次回合中,让观众看之别有一番风味。

揭幕战共进行了十二场精彩对抗,中外选手各有胜负,以凌厉的身手,激越的进取之心,联袂为狂热的武迷奉献了一场格斗饕餮盛宴。

比赛过程中,特别插入了中国跤VS太极推手;八极拳对练展示与实战,陈式太极拳演示,以实战、对练、单练的形式,彰显传统武术的格斗技巧与魅力。

崇文尚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尚武是民族繁衍之本。尚武是国家强盛之基。尚武的核心并非是击倒敌人,而是战胜自己,培养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的复兴,不仅是经济发展,更是民族精神的弘扬与树立。

中华武脉历久弥坚,尚武精神让民族文化绵延不绝。大唐雄风——战太极功夫王争霸赛2018揭幕战旨在打造精品体育赛事,创建唐山南湖景区武术文化竞技之都,促进体育旅游相融合,展现传统武术的实战能力,助力传统武术传承和发展,激发国人学习传统武术的热情,传播传统武术“仁、义、礼、智、信”的文化,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髓。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