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陈盆滨客串“体育老师”走进玉环城关小学 

2018年04月19日17: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4月17日上午,“跨过脚下的起跑线,你就是跑者”极限王陈盆滨技术跑校园活动在玉环城关中心小学火热举行。玉环城关中心小学是浙江省示范性小学,学校以“诚朴日新,关善天下”为校训,以尚阳教育为核心理念,致力于儿童的快乐幸福成长,塑造充满生命活力、富有蓬勃朝气、自信乐观开放的城小学子形象。

五年级200多名师生齐聚阶梯教室,聆听这堂与众不同的体育课。一段激情澎湃的励志视频在大屏幕上播放,陈盆滨以自身跑步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几段难忘而有趣的参赛经历,希望通过此次演讲来弘扬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陈盆滨讲得声情并茂,学生们听得津津乐道,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大家跟我做一个动作,跑步时前脚掌不能超过膝关节,脚要立起来,借力推动你前进……”结束了室内演讲课,陈盆滨又带着师生转战室外实操课,开启一对一跑步教学模式。他首先传授了大家一套独家拉伸操,让他们做下热身运动,活络筋骨,解压放松。然后亲自示范“陈盆滨”式姿势,与师生一同跑操,耐心指导他们如何规范跑步动作。

据悉,自去年12月上旬起,从澳大利亚的极限跑回来,陈盆滨受伤的脚一直处于恢复中,但他并没有闲下来,而是来到家乡玉环,客串起当地的“体育老师”,马不停蹄去全市各个学校教课。

陈盆滨告诉记者,随着中国的经济水平不断发展,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越来越多人通过跑步来健身,但是跑步也讲究技巧和科学。他的目标是把我的跑步技巧分享给大家,从玉环开始推广,逐步让全国的跑友跑得更健康、更有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