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半决赛对手退赛 公茂鑫/张择晋级男双决赛

葛晓倩
2018年04月21日07:41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冲冠 今天见

  昨天,经开·2018赣江新区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展开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双赛场上,由于法国选手阿里斯/埃莫里因伤退赛,中国组合公茂鑫/张择直接晋级决赛,他们将在今天下午2点开始的比赛中迎战赛会3号种子、菲律宾人鲁本·冈萨雷斯和印度尼西亚选手克里斯托弗·伦卡特。

  赛况 中国组合被保送晋级

  经过前4个比赛日的较量,本届经开·2018赣江新区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决出了男单八强和男双四强选手。今天,包括赛会头号种子东斯科伊、2号种子乔丹·汤普森、3号种子阿里斯、4号种子拉马纳山、5号种子埃莫里在内的8名选手在中昌红网中心展开了男单1/4决赛的较量。

  最终,被称为“费德勒终结者”的东伊斯科以两个3比6不敌埃莫里,非种子选手内德耶索夫以6比2、7比5战胜拉马纳山,阿里斯以6比4、6比3击败古内斯瓦兰,乔丹·汤普森以4比6、6比2和6比2逆转西班牙人奥尔特加·奥尔梅多。

  在男双比赛中,按照赛程,中国选手公茂鑫/张择将迎战法国组合阿里斯和埃莫里。但是由于对手本周一直单双打两线作战,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最终做出退出双打比赛的决定,中国组合得以直接晋级周六举行的男双决赛。

  展望 决赛胜率应为五五开

  虽然没有打半决赛,但在今天所有比赛结束之后,公茂鑫和张择还是和主教练姜惟一起来到中央球场进行训练。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准备活动之后,前者着重强化了发球,后者则来到网前进行多球截击的练习。

  在ATP双打积分榜上,张择目前排名第249位,他的最高排名是2017年3月20日的第107位;公茂鑫排名第254位,2016年10月24日他以86位创造了中国大陆球员的最高排名。本赛季,这对中国组合参加了ATP珠海挑战赛并晋级四强。

  在21日(周六)下午的决赛中,他们将迎战ATP双打排名分别列第188位的冈萨雷斯和第121位的伦卡特。值得一提的是,后者在今年2月末3月初的ATP横滨挑战赛上和张择搭档,闯入了男双比赛的四强。

  谈到决赛的对手,张择说:“伦卡特的站位比较好,头脑比较灵活,是一位实力不容低估的双打好手。之前和他们都打过比赛,但是在红土场上还是第一次,我觉得决赛的胜率是五五开吧。”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