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富力渣防守堪比“副班长”

邹甜
2018年04月22日09:3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富力渣防守堪比“副班长”

▲肖智为富力“梅开二度”。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在连败给江苏苏宁、天津泰达之后,广州富力昨晚(21日)回到越秀山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尽管伤愈复出的肖智上演“梅开二度”,但后防线的糟糕表现,使富力以2:4输球,球队遭遇联赛“三连败”。

本赛季富力再度经历了高开低走的局面,头两轮击败恒大和一方表现强势,但自从第三轮主场输给上海上港之后,球队的表现一场不如一场,尤其是进入4月以来,球队一胜难求。除了左路无法弥补姜至鹏离队后的缺失之外,中场的拦截到中卫的防守都表现得力不从心,前场方面,富力第一射手扎哈维也连续两轮“哑火”。本场比赛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因家事缺席,由助教戈维达里察代为执教。

昨晚为富力摧城拔寨的是本土前锋肖智,上半场由唐淼、陈志钊、雷纳迪尼奥和肖智的一次精妙配合,由肖智在门前捡漏完成破门,为主队取得1:0领先。上半场原本富力有扩大比分的机会,扎哈维进攻进入禁区后遭遇鲁能巴西国脚吉尔犯规,裁判判罚点球,然而扎哈维主罚的点球被横梁“拒绝”。下半场一开始,吉尔挑射将比分扳平,随后金敬道、佩莱先后进球,鲁能一度3:1领先,就当肖智攻入本场第二球,富力将比分迫近之际,后防却再次丢球,最终富力以2:4输掉比赛。至此,富力在7轮联赛中丢掉18球,目前丢球数追平排名垫底的大连一方,两队同为中超迄今丢球最多的球队。

戈维达里察认为,富力踢了半场好球,“下半场某些瞬间我们后防注意力松懈了,所以输掉了比赛,当然如果上半场那个点球打进,也许会是另一个结果。”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