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申花客场1∶5惨败 吴金贵主动揽责:主要责任在我

甘慧
2018年04月23日08:2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要责任在我”

(南京4月22日电)

带着联赛连续4轮不败的战绩,绿地申花来到了从来没有攻克过的客场南京。然而1:5输给江苏苏宁的惨痛比分给球队泼了一盆冷水。以球队目前的整体实力,要想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需要每个人的全力以赴。

伤病给球队带来影响

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主教练吴金贵让刘若钒顶在了前锋线上。此前的比赛中,曾有过这样的尝试,但是刘若钒的身体相对比较瘦弱,对抗上比较吃亏,将他顶在锋线上并不是最好的选择。然而,这也是无奈之举,在马丁斯、朱建荣接连受伤之后,申花确实难以找到一个合适的前锋人选。

在马丁斯受伤赛季报销后,朱建荣本是被寄予厚望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康复,朱建荣也终于在上轮与恒大的比赛中伤愈复出。比赛中,朱建荣获得了多次破门机会,并打入一球。

然而在客场对阵悉尼FC的比赛开场后不久,朱建荣受伤下场。回到上海后,朱建荣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是一级轻度拉伤,他也因此无缘这场比赛,这就直接造成了申花的锋线人员危机。

第29分钟,吴金贵用毛剑卿换下刘若钒,让毛剑卿去打前锋。尽管最近几场比赛,毛剑卿的表现不错,但是他的体能情况并不足以应对连续作战的需求。现在对于吴金贵来说,只能通过内部挖潜,顶过间歇期前的这段比赛,通过二次转会引进外援前锋。

赛后主教练主动揽责

本场比赛,江苏队的表现确实非常不错。5个进球,既有体现个人脚法的直接任意球进球,也有非常漂亮的定位球战术配合,还有运动战漂亮的整体配合进球。

不过最终打出1∶5的大比分,也跟申花自己的不佳表现有着直接关系。队中的个别核心队员,明显不在状态,跑动、拼抢等方面都不够积极。

赛后,主教练吴金贵主动揽责,“祝贺对方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整个球队在战略战术上输给对手,跟我们预想的有一定偏差。原本我们希望调整节奏,争取掌握场上的主动权,但实际情况并没有如我们所想的那样,所以主要的责任在我,是我在准备这场比赛时有些偏差,想要通过比较激进的战术逼抢来取得主动,但是没有奏效,输球的责任在我,因为我们没有像对手一样放平心态,以弱者姿态来打对手的反击,我们在阵地战中缺少前锋,对手确实心态也好状态也好都做得不错。整场比赛,我们都比较急躁,所以造成这场大败,主要责任在我。”

对于申花来说,需要尽快调整,从这场惨败中调整过来,因为25日就要客场对阵南通支云,这场足协杯的比赛,申花要以全华班应战。吴金贵说:“这场惨败也起到了一个警醒的作用,接下来要打足协杯,我们需要调整好心态,两天后的比赛,相信会调整过来的。”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