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北京小将吕昊天闯进斯诺克世锦赛16强

王洋
2018年04月24日08: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吕昊天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2018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首轮较量中,首次参赛的20岁小将、北京籍球手吕昊天以10比5力克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成功闯进16强。

吕昊天是经过3轮资格赛入围世锦赛正赛的。他现世界排名第68,是参加正赛的32名球手中排名最低的一位。傅家俊世界排名第11。傅家俊此前做了眼部手术,近3个月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本次比赛是他复出后选择参加的首项赛事。

第一阶段的9局比赛,吕昊天打得十分主动,精准的母球走位帮助他取得总比分6比3的领先。第二阶段比赛,吕昊天一上来便连下两局,将优势扩大为8比3。此后,经验丰富的傅家俊追回两局。及时调整状态的吕昊天此后没有再给对手迫近比分的机会,接连打出单杆79分和61分,连赢两局拿下比赛。

吕昊天1998年出生在北京通州,被视为中国斯诺克的“希望之星”,首次参加世锦赛就闯进16强令他十分激动。赛后,吕昊天表示,“很高兴能赢得胜利,我很享受这场比赛。本以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会紧张,但比赛中我打得非常开心。当然,能赢下来也有运气成分,毕竟傅家俊的眼睛不太好,影响了他的发挥。”展望第二轮比赛,小吕说:“希望能延续首轮的状态。我没有想过夺冠,只想打好每场比赛。”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