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半决赛明晨响锣 “埃及梅西”C罗 决赛直接PK?

周婉琪
2018年04月24日08: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埃及梅西”C罗 决赛直接PK?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对阵

●北京时间4月25日02:45 利物浦VS罗马

●北京时间4月26日02:45 拜仁 VS皇马

欧联杯半决赛首回合对阵

●北京时间4月27日03:05

马赛VS萨尔茨堡 阿森纳VS马德里竞技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7~2018赛季欧冠半决赛即将响锣。“大巴黎”出局、内马尔受伤,挑战梅罗的计划看似落空,但刚刚成为英超MVP的“埃及梅西”萨拉赫异军突起,行内人士认为,假如萨拉赫能够率领利物浦赢得本赛季欧冠冠军,他就有机会终结金球奖的“梅罗时代”。这样,即将到来的欧冠半决赛的焦点自然是萨拉赫能否随“红军”挺进决赛?他会不会在决赛中直接与C罗PK?

本赛季欧冠4强共22次捧得冠军杯,罗马是唯一没有拿过冠军的,堪称黑马,而欧冠黑马一般都是止步4强,因此大家更愿意看好利物浦。1984年,利物浦正是凭借点球击败罗马夺冠的。最重要的是,“红军”拥有“埃及梅西”萨拉赫,本赛季至今他已为利物浦打进41球。值得一提的是,萨拉赫将面对旧主罗马,当年他离开切尔西时就立志重返英超证明自我,而他恰恰是凭借在意甲和罗马的出色表现而得到利物浦青睐的。萨拉赫说:“能够和罗马交手让我很激动,因为我在那里有老朋友,半决赛一切都有可能。”

罗马当然要重点盯防萨拉赫,逆转巴萨让他们充满信心,后卫马诺拉斯说:“我们不会对萨拉赫采取人盯人战术,我们用团队协作阻止了巴萨和梅西,所以我们也可以用这种方式阻止萨拉赫。”

另一边厢,皇马VS拜仁一战万众瞩目,这将是双方欧战第25次交锋,为历史之最,此前双方11胜2平11负平分秋色,但近5次都是皇马胜出。此外,皇马的克罗斯和拜仁的J罗都将面对旧主。

12次夺冠创历史之最的皇马上赛季成功卫冕欧冠创造历史,本赛季三连冠的目标又让他们充满动力,主席弗洛伦蒂诺已下达了夺取第13冠的死命令。拜仁很清楚自己要做的就是阻止C罗。基米希说:“你必须作为一个团队去阻止他,C罗是一台进球机器,有着不可思议的进球率。我们必须不让他延续这样的进球率。”双方近3场交锋,C罗7次攻破拜仁球门,而他在双方总共6次交锋中打进9球。本赛季,C罗每场欧冠都有进球,他已在154场比赛中打进121球。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