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安今晚客战上海申鑫开启足协杯之旅 

张昆龙
2018年04月25日07: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稀哲 比任何人都渴望上场

  今天18点,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足协第四轮客场挑战上海申鑫队。联赛遭遇三连平的国安迎来一周双赛,体能将成为一大考验。不过队中核心张稀哲的复出让球队平添了信心。施密特昨天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场比赛会给一些之前出场次数较少的队员以展现自己的机会,毕竟连续征战,球队也需要一定范围的轮换。

  张稀哲:

  我比任何人都

  更渴望这场比赛

  国安一行昨天中午抵达上海,此番客场挑战上海申鑫队,施密特非常清楚,拿下对手是最主要的目标。半个月前的媒体见面会上,当有记者问到德国人在足协杯上给自己设定了什么目标时,他言简意赅地回答“夺取冠军”。而当本赛季球队的第一场足协杯比赛即将打响时,德国人依然信心满满地说:“我个人就很喜欢打杯赛,要想拿下这种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就需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我想那些在杯赛中走得远的球队,都是在开局阶段就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样,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一场激烈的比赛。”

  和他一样对今天的比赛充满信心的,还有发布会上坐在他身边的张稀哲。因为的禁赛原因,国安10号已经远离公众视野有几个月的时间,张稀哲说:“我比任何人都更渴望这场比赛,我过去一直跟随球队训练,身体和精神状态保持的都不错,我和队友们都做好了准备,虽然对手具备一定的实力,同时也是上赛季足协杯的四强,但是我们有信心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核心回归丰富主帅用兵选择

  上赛季末的一纸罚单让张稀哲遭遇10场球监,而他的缺席也给球队在排兵布阵上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施密特期待着能够尽快迎来爱将的回归。正因如此,上周末和恒大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德国人就直截了当地表示,张稀哲一定会出现在本轮足协杯的比赛中。

  虽然在上赛季结束之前就已经知道自己会远离球场几个月的时间,但是从年底的海口冬训开始,张稀哲依然高质量地跟随球队完成了多个阶段的备战,在几场热身赛中,国安核心也拿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证明自己依然能在施密特的帐下占据一个首发位置。随着禁赛期即将结束,张稀哲在上上轮预备队联赛中主动请缨出战,提前感受和熟悉比赛的节奏,而足协杯和申鑫队的比赛,也是他自去年10月主场对阵重庆队的比赛后,时隔5个月再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为国安披挂上阵。

  张稀哲回归之日的临近,也让主教练在阵容的选择以及阵型的设置上更加得心应手。具体来说,能够出任中场多个位置的张稀哲是主帅手中一枚非常重要的战术“棋子”,他既可以出任前腰,还可以在上赛季更多使用的四中场战术中搭档奥古斯托出任后腰,从而让主教练在外援和内援使用上有更大的空间。一旦张稀哲在今天比赛的战术体系中有着稳定的发挥,那么这场争夺也将成为之后施密特在排兵布阵中用来参考的案例之一。

  更多国内球员将获得登场机会

  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由于对手处于中甲联赛,只能使用2名外援,因此本场比赛国安也只能派上两名外援,这也就给了其他国内球员更多的机会出场。国安队的西班牙外援比埃拉并未跟随球队来到上海,这也就意味着巴坎布、奥古斯托和索里亚诺将会竞争两个外援的名额。

  至于其他位置会不会给此前出场较少的球员以机会,施密特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他说:“毫无疑问,本场比赛会给更多球员机会,毕竟这是一周双赛,我们也需要进行一定范围的轮换,很多球员在训练中也有不错的发挥,这场比赛会给他们表现的机会。”虽然施密特并未具体提及哪些队员有望登场,但是从目前的伤病和状态分析,刘欢肯定将会顶替受伤的李磊出任左边后卫,而解禁复出的张稀哲将会重新成为球队的中场核心。中场的边路位置,胡延强和金泰延有望进入到比赛的大名单,尤其是后者,这是他本赛季首次跟随球队来到客场,而如果能在足协杯的比赛中有所表现,那么这也将为施密特在联赛中用人提供更多的选择。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张昆龙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