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杰克逊火箭球衣为何改成5号?

宋翔
2018年04月25日07: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杰克逊火箭球衣为何改成5号?

  昨日,火箭队以119比100击败森林狼队,在季后赛首轮的大比分是3比1。由于比赛在第四节时已经基本分出了胜负,因而火箭队给了更多球员出战的机会,其中就包括北京球迷非常关注的杰克逊。但杰克逊没有得分,只抢了一个篮板球。自从进入NBA季后赛后,他的火箭队球衣号码发生了变化:很多人还可能记得,他为火箭队打的第一场比赛,也是火箭队最后一场常规赛,他身披的球衣号码是55号,但在进入季后赛后变为了5号。

  为何杰克逊的火箭队球衣号码发生了改变呢?当初,火箭队决定签下杰克逊是很突然的消息,火箭队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客场打国王队的比赛前几个小时,火箭队通知杰克逊飞到萨克拉门托。为了能让他及时到场,火箭队安排了老板的私人飞机去接他到萨克拉门托。

  由于火箭队决定签下杰克逊的事情很突然,这使得他的球衣都没来得及制作好。于是,在那场比赛中杰克逊身穿的是55号球衣。这个球衣号码曾是火箭队球员夸特曼的。当时杰克逊临时穿上了这个号码的球衣出战比赛。这是杰克逊职业生涯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一次身穿55号球衣。

  但在进入季后赛后,杰克逊的球衣终于制作完成,他也用了自己选择的5号球衣。据北青报记者了解,杰克逊之所以选择5号球衣,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在美国最好的朋友最喜欢“5”这个数字。另外一个原因是,杰克逊在北京首钢队穿的7号球衣,在火箭队这个号码早已归属乔·约翰逊。

  虽然在火箭队身披的球衣号码是5号,但杰克逊最喜欢的号码是7号。杰克逊在2009年未能在NBA选秀大会被选中之后决定去美国以外打球:他的第一站在西班牙的毕尔巴鄂队。当时杰克逊加盟球队后取代的是队里一个特别有名的后卫,他叫萨尔瓦多。后者在当地的地位、知名度非常高。

  在刚开始效力西甲时,杰克逊不被当地球迷接受,但是他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改变了这个情况。杰克逊后来在毕尔巴鄂队中成为绝对的主力球员。球权在他的手中,很多时候他都是进攻发起者,也是进攻的终结者。在西甲,杰克逊就像一个超级明星球员。

  而在西甲,杰克逊就是身披7号球衣。后来他在结束西甲的赛季后,才去了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但身披的球衣号码是9号。在队中,杰克逊的地位也发生了改变。因为他身边有太多的全明星级别球员,这使得他更多时候变为了“替补”,场上角色也变为了组织进攻与防守者。而在这个赛季来到北京首钢队后,杰克逊重新选择穿回7号球衣。他希望能重现在西班牙打球时那段辉煌。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