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中国大学生攀岩、山地户外及武术散打赛事发布会成功举行

2018年04月25日13: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25日电(郝帅)24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与国内领先体育赛事开发运营平台—北京最佳拍档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在长沙召开“正年轻,就要赛”中国大学生快乐体育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三项赛事的开发及独家运营规划,并由此向全国青少年发出了“正年轻,就要赛”的运动倡议,号召青少年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享受过程快乐和受益终生的运动生活方式。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薛彦青,湖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刘晓、湖南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朱皓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副主席、湖南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平,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磊、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竞赛管理部主任程洁、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民族传统体育分会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发布仪式。

近年来,中国青少年体质状况下降引起了全社会的强烈关注,发展校园体育是当务之急,同时也是大势所趋。校园体育的发展自然离不开主管部门给予的强大支持,同时,有能力、有理想、有态度的运营团队,以及有创意的包装和宣传平台,也是全民参与式“校园体育“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薛彦青表示:“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快乐”,主旨是“正年轻,就要赛”。这正契合了新时代我国近3000多万在校大学生的想法。作为赛事的主办单位,我们有责任搭建好这个平台,让同学们抓住这段青春年华,通过公平的竞赛调动他们的积极性,通过多样化的营销手段唤起他们对运动的兴趣,展现个性,为赛事整体开发和运营注入创新活力。我相信在各位同仁的共同参与及努力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将与北京最佳拍档营销顾问有限公司及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一起努力为大家呈现一场快乐的体育盛宴。”

此次合作对于率先推进中国青少年体育产业和娱乐产业的融合具有战略意义。湖南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朱皓峰表示:“在人才团队、平台资源、演艺资源等方面我们将给予全力支持。希望双方在大体协的支持和指导下,认真思考和规划,大家要坚定一个目标:让这样的好IP变成散发原创光芒的爆款,让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们高度关注、热情参与、积极传播,让市场和企业家们高度认可,主动追捧。”

伴随第一波 00 后进入大学校园,2018年中国大学校园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代表着新的世代,传承民族向上与青年精神,也成为今天中国商业创新的源泉。

基于对00后自我价值实现的渴望和个性的宣扬,本次发布会推出的三大赛事,将向00后提供一个绝佳的个人展现平台,三方也将探索出体育真人秀、意见领袖点评、剧情式赛事竞技等多维度赛事电视化模式。对赛事细节的把控和运营执行将保证品效合一的赛事商业价值得以实现,而目前已有来自快速消费品、体育运动鞋服、电商等多个品类品牌进行赛事冠名商务洽谈。

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支持下, 最佳拍档团队将领先制造让中国大学生喜爱、狂热的赛事,积极促进青少年运动习惯,助推青少年健康及体质的根本性提升。最佳拍档与芒果娱乐跨界合作,以“体”“育”人将在“快乐”基因的创造与传递中深入青少年血液。以最佳拍档为代表的产业引领者正在寻求开创新的赛事开发模式,制造流行,创造新商业价值,引领产业变革。而助推中国青少年健康的核心理念,也必将撬动并吸引更多具备远见和使命感的企业、组织和机构加入到青少年赛事开发中,创造商业、用户与社会价值的多赢!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