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328运动新模式公益推广及运动健康节启动仪式

走进山区小学 共圆少年体育梦想

2018年04月25日16: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我想要一个新的篮球、一副乒乓球拍、一副好的羽毛球拍”……近一个月来,有一群来自广西大山的少年,通过一段《全民健身运动 不忘乡村少年》公益视频向社会各界诉说了自己对体育的渴望与梦想。该视频在3月12日健康猫主办的328运动新模式及公益推广启动仪式上首播,并在人民体育、秒拍等媒体平台上持续推广,目前总播放量已超300万。

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为了进一步推进山区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让全民健身成果惠及更广阔地区与人群,健康猫在启动仪式上联合动作明星吴樾、功夫王子释小龙、影视明星赵奕欢、中印瑜伽形象大使母其弥雅、搏击名将一龙、世界冠军蔡良蝉、世界健体先生司高峰、武术世界冠军王雪等,发起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山区青少年体育工作。

为践行328运动新模式及公益推广及爱心助学活动,圆山区少年们的体育梦想,4月23日下午,由健康猫发起的“全民健身运动 不忘乡村少年”世界冠军明星体育公益行活动,在健康猫董事、武术世界冠军韦剑以及328运动新模式推广大使、影视明星赵奕欢的带领下共同走进广西河池市宜州区同德乡大安小学,计划为该山区小学捐建一座篮球场,并现场捐赠了篮球、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等一批崭新的运动器材。同时,两位文体明星还与当地同学进行了体育互动,鼓励他们锻炼身体,用健康的体魄投入学习与生活。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西河池市宜州区教育主管部门及同德乡当地领导的大力支持,广西河池市宜州区教育局德育师范股股长黄佳、宜州区同德乡副乡长潘春娴、同德乡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心小学校长黎勇,同德乡中心小学副校长覃广生,中共同德乡大安村委书记覃宝国,同德乡大安村委会主任韦忠才,中共同德乡大安小学支部书记、大安小学校长韦良造等当地领导及同德乡团委代表、各小学校长、大安小学全体师生近2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少年强则中国强!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于4月16日在全国召开,会议强调要大力改革和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为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指出,要让青少年体育工作融入到所有青少年生活学习中,要让他们学习+体育,生活+体育。办青少年体育,既要在党委领导下齐抓共管、体教结合,又要动员企业、俱乐部培养青少年体育人才。

“作为一个体育人,我认为体育能为我们身心带来一种愉悦和跨越感,希望同学们能将它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韦剑在活动捐赠仪式上表示,“今年3月来,健康猫开展了328运动新模式及公益推广活动,旨在推广全民健身,号召社会关注山区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希望通过我们带来的体育器材及捐建的篮球场地,能为山区青少年体育事业尽一分绵薄之力,让更多孩子走上操场,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为了祖国的建设,把身体练得更棒。”

为了展现传统武术文化魅力,增强山区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韦剑还现场进行了剑术与武术表演,精彩表演引来了同学们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赵奕欢也在活动上与同学们进行了多项体育互动,向同学们解说坚持体育运动所带来的益处。她与高年级的同学进行了一场羽毛球友谊赛,在了解到同学们课间喜欢通过小游戏进行锻炼后,她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老鹰捉小鸡”和“一二三木头人”的游戏,欢乐的笑声洋溢在大山里的操场上。

“我们要有好的身体,不论将来从事哪个哪行业,必须要有好的身体才能实现自己梦想。”赵奕欢鼓励同学们表示,“大家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将来成为一个身体又好,身材又好,头脑又好的新新人类。”

黄佳代表受捐单位对健康猫及两位文体明星热心支持爱心助学活动表示感谢。她指出,“这不仅是社会力量对我们学校的一次捐赠,还是一次同学们与世界冠军、体育健儿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感谢以健康猫为代表的爱心企业,以身作则,推动全民健身,传递社会正能量。”

“春光绿满地,爱心暖校园,”潘春娴表示,“全乡教育事业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全乡人民的大力支持,得益于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们的无私捐助,你们的每一次善举,都将激发我们广大师生员工扎实工作、勤奋学习的热情。希望同学们能向优秀的体育健儿看齐,好好学习,练好本领,回报社会。也期待更多富有爱心的单位和个人,主动加入到捐资助教的行列中来。”

在活动过程中,韦剑与赵奕欢还与大安小学的校长、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山区小学办学情况与体育运动开展情况。

黎勇在交流中表示,“我们乡村学校的体育设施比较简陋,体育设备比较简单和缺乏,孩子们的课外活动种类比较单一,体质普遍较弱。但是,通过各界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的关注,使我们看到了社会对我们的关爱。各界的帮助,丰富了乡村学生的课外生活,也锻炼了孩子们的体质。感动之余我们只有付诸行动,把同德乡的教育事业办好办实,令家长满意,让学生快乐成长。”

韦良造表示,“同学们能同时领略到世界冠军与影视明星的风采,可以说是我校建校65周年来的一件盛事。在我校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建设和办学条件均衡发展过程中,除了依靠党和政府的扶持,师生也共同努力寻求社会协助。自去年11月与健康猫建立联系以来,通过他们搭建的平台,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到了我乡办学条件特别困难的村完小与教学点,特别是收到了这批运动场地与器材的捐赠,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