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高昉洁爆冷赢劲敌为尤伯杯席位增添砝码

周圆
2018年04月26日08:15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昉洁爆冷赢劲敌为尤伯杯席位增添砝码

  赢了,高昉洁激动得大叫。4月25日,在武汉进行的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女单正赛首轮中,中国20岁高昉洁以2比0爆冷击败日本名将、2017年世锦赛冠军奥原希望,晋级下一轮。

  面对劲敌奥原希望,高昉洁在上个月进行的德国公开赛上1比2不敌对手。此役再战,高昉洁抱着拼的心态,从开局便打得积极主动,让对手没能展现出世界冠军的水平,失误较多。21比15,高昉洁先声夺人。第二局,奥原希望的状态有所恢复,跑动积极,球速加快,出球线路多变。而高昉洁没有改变打法,一直与奥原希望相持,并在局末获得三个赛点,随着奥原希望回球下网,高昉洁23比21胜出,从而以2比0击败奥原希望。“赢球让我太兴奋了,其实到了赛点的时候自己就有些兴奋,反复了三个球,差点没把握住,所幸最后稳下来了。”回忆那一瞬间,高昉洁说,“2比0获胜我没想到,因为赛前我是处于劣势的球,所以就做好过程,打好每一个球。”

  奥原希望虽然身高只有1.55米,但跑动积极,实力不俗。谈及本场比赛获胜的原因,高昉洁坦言是按照教练的赛前布置。“赛前教练制定了很多方案,让我想办法在战术上克制住奥原希望。当然,所有的战术要奏效还需要建立在临场发挥上,我觉得这场比赛发挥不错,所以有了好的结果。”高昉洁说。

  这不是高昉洁第一次爆冷,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她连续击败里约奥运冠军马琳、辛得胡闯入决赛,一战成名。紧接着在韩国大师赛中她又登上女单冠军,被认为是最有潜力扛起中国女单重任的选手。这半年高昉洁获得了更多的比赛机会,在比赛中也不断成长。“这几站比赛发现了很多问题,教练在能力和力量上加了很多,我都变壮了。”高昉洁说。

  作为年轻人,高昉洁的目标就是在每场比赛中都打出年轻人的拼劲,而本场比赛的获胜,也为她获得尤伯杯参赛资格增添了砝码。对此,她说:“无论教练带不带我去尤伯杯,只要能让我上场,我必会全力以赴,拿出最好的状态,去赢对手,帮助中国女队站在最高领奖台。”

  因为身高、发型和击球动作都酷似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高昉洁也被外界亲切地称为“小李雪芮”。对于师姐李雪芮近期复出的消息,高昉洁指着胸前的国旗说:“其实雪芮姐复出后的比赛我每场都看了,对她能够复出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在她的鼓舞下,我能有进步,一起为中国羽毛球队争光。”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