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冬奥会北京周期行动计划”在北京发布

王静
2018年04月26日08:1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冬奥会北京周期行动计划”在北京发布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4月25日在京发布了“冬奥会北京周期行动计划”,并进行了“悦冬”冰雪健身操展示。北京奥促会副会长蒋效愚向“悦冬”冰雪健身操创编者赵之心颁发了首位“悦冬”冰雪健身推广大使证书。

  北京奥促会秘书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付晓辉介绍,奥促会研究制定了以“传承‘双奥’遗产,共创奥运典范”为主题的《北京奥促会冬奥会北京周期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包括5项重点工程和19项重点工作。5项工程具体包括:推进全民健身体育文化工程、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工程、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工程、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工程、“双奥”遗产规划传承工程。19项重点工作则包括丰富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创新策划开展“悦冬”系列大众冰雪健身活动,推动奥运知识普及、传播冰雪文化,促进冬奥文化与北京传统文化结合;积极申请并承办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办好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巡展,提升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影响力,办好北京奥林匹克音乐盛典活动;持续打造“奥运城市杯”冰球邀请赛品牌、开展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活动;办好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协调推进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计划,筹建“双奥”博物馆传承奥运遗产等。

  行动计划的目的是助力北京冬奥筹办,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普及冬季体育活动,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深化体育文化交流,传播奥林匹克知识和冰雪文化;规划传承冬奥遗产,推进“双奥”遗产造福大众;促进冬奥产业合作,推动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付晓辉表示,行动计划将根据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深入推进,不断创新和丰富具体活动项目,以适应筹办工作和群众的需要;另一方面,行动计划不是奥促会一家的事,需要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力量的通力合作,共享奥运机遇。

  “悦冬”冰雪健身操是行动计划全民健身体育文化工程中的一项特色活动,将冬季运动知识普及、冰雪运动推广与全民健身运动相结合,将冰雪运动中的典型性动作与群众性日常体育锻炼相融合,适合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参与。现场数百名群众跟随展示人员,共同参与到“悦冬”冰雪健身操的学习体验中。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