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专访张外龙:重塑建业精气神 世界杯后完成球队改造

王玮皓
2018年04月27日08:39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访张外龙:重塑精气神,世界杯后完成球队改造

4月26日,与建业俱乐部完成签约之后,张外龙接受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俱乐部给他的任务是必须成功保级。第一步,他会改善球队的精神面貌,7月世界杯间歇期过后,他将带来一支全新的建业队。

●记者:介绍一下您的教练团队?

●张外龙:除了我之外,教练团队还有5人,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来自巴西,助理教练及翻译来自中国,另外还有一名韩国技战术分析师。

●记者:世界杯间歇期之前,联赛还要进行4轮,这4轮有怎样的拿分计划?

●张外龙:还没有见到球员,接下来我马上要去球队,先看球员的状态,现在能拿几分不好说。从保级的战略来讲,全年要拿10场胜利,积分达到30分以上,这样才能保级。

●记者:来之前对建业队有怎样的了解?

●张外龙:我今年本来想休息一年,前往欧洲充电,学习一些先进的理念,突然接到河南建业的邀请,最终还是决定回到中超。

从我以往对建业的了解,建业有一种独特的精神,但观看了最近3场比赛录像,我发现这种精神消失了,肯定有很多原因,想要找到这个原因,就需要对球员进行了解和沟通,全队一起努力探索。接下来第一要做的就是把建业球员失去的信心和精神找回来,在球场上重塑自信。

●记者:您的“7秒理论”非常有名,将怎样植入建业队?

●张外龙:世界杯期间有两个月的间歇期,我会尽快调整,了解球员。7月后,大家可以看到真正的我的足球,看到建业的精神、体能、技术。我会把我的战术理念传达给球员,与之前在重庆力帆时的基本要求上是不会有变化的。足球比赛在速度上输的话,很难取得胜利,速度是第一位的。

●记者:周末就要对阵山东鲁能,怎么准备这场比赛?

张外龙:希望球员不要有负担,虽然是客场,虽然对手很强,但希望球员们在场上发挥出所有,竭尽全力打比赛。尤其在精神上要有改观,作为职业球员,不管输赢,走进球场就要全力以赴拼到底。

●记者:建业俱乐部对你提出了怎样的成绩要求?

张外龙:成功保级,这是俱乐部跟我签订的要求,我也是以这个目标来到主教练的位置,我会全力去完成这个目标。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