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大满贯海选赛 中国跆拳道5金扬威

《中国体育报》
2018年04月27日09:43 |
小字号

本报记者 扈建华

实习记者 陈万泉

2018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日前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结束了海选赛第一站的比赛。在3天的比赛中,中国队表现神勇,收获了32张年底总决赛入场券中的14张,孙宏义、郑姝音、骆宗诗、张梦宇和陈灵龙为中国队拿到5枚金牌,这也让中国队收获了在G-2级别国际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首个比赛日,男子80公斤以上级决赛的双方是中国选手孙宏义和墨西哥选手卡洛斯·桑瑟斯。桑瑟斯出生于1997年,过去少有国际大赛经验。这位小将从比赛一开始就非常兴奋,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孙宏义则控制住了自己的节奏,时而紧逼时而放松诱导对方进攻,借此消耗对手的体能。最终,孙宏义的调度发挥了作用,稳稳地拿下了前两局,为中国队赢下本次比赛的首金。

21日的比赛中国队又有两枚金牌入账。郑姝音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的对手是土耳其“亚马逊女战士”娜菲亚·库斯。两人在前两局均未得分,第三局郑姝音率先发起了高位进攻,并以开局的连续两个击头取得领先优势。尽管库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尝试追分,但被郑姝音的脚步移动化解,最终郑姝音获胜。

当天的第二枚金牌被骆宗诗拿下,她在女子57公斤以下级的决赛中遇到了老对手哈蒂斯·伊尔根。伊尔根目前奥运积分排名第三,在去年的总决赛中,她曾作为4号种子选手参赛,但在首轮就被骆宗诗以9记爆头淘汰。当天的比赛中,骆宗诗的爆头大杀技又一次上演。最后一局,伊尔根自乱阵脚,骆宗诗借机拉开了与对手的距离,给自己擅长的头部攻击留出空间。最终,伊尔根被骆宗诗接连5次爆头,又一次遭遇了溃败。

22日进行的两个级别比赛中,中国队延续了赛会前两日的出色状态,包揽两块金牌之余,还将最后8张总决赛入场券中的5张收入囊中。男子80公斤以下级的决赛在陈灵龙和黄建南这两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出生于1990年的黄建南曾获得过多次全国锦标赛冠军,陈灵龙是仁川亚运会亚军,体能和技术都处在上升期。首局陈灵龙获胜,第二局中,黄建南膝盖受伤无法继续比赛,遗憾告负。

女子67公斤以下级决赛双方是中国小将张梦宇和26岁的土耳其选手诺尔·塔塔尔,这已经是两人第二次在跆拳道大满贯的赛场碰面。上届总决赛中,张梦宇与刚刚获得茂朱世锦赛冠军的诺尔·塔塔尔激战至加时赛,并最终将这位世界冠军首轮淘汰。在当天的比赛中,张梦宇在前两局落后的情况下保持冷静,第三局接连两个击头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两人在这次加时赛中都未得分,张梦宇因犯规次数较少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为中国队收获本次比赛的第五枚金牌。

今年10月,2018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将在无锡继续第二站海选赛的比拼。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