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钢架雪车国家队全力备战夏训吹响集结号

《中国体育报》傅潇雯
2018年04月27日08:19 |
小字号

钢架雪车国家队日前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开启了今年夏训,这是在平昌冬奥会结束后进入北京时间的第一支冬季项目集训队伍。

目前参加钢架雪车国家队集训的队员有15名,根据训练计划,将在5月底结束在秦皇岛的训练。夏训的主要目标是锻炼体能,为赛季训练做好体能储备,并且会在集训期间聘请相关专家,为队员进行心理、科学训练等方面指导。

国家队教练高凡介绍说,本赛季夏训预计分为5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期三周,主要以基础体能恢复为主,从第四周开始进行第二阶段体能进阶训练,第三阶段为钢架雪车专项力量与专项技术训练,第四阶段是围绕体能、专项技能、心理能力、运动智能、技术战术为核心的训练,第五阶段预计会在国外进行赛季前早期专项实践。

2018—2019赛季的比赛将于10月打响,钢架雪车队将按照参加比赛的水平分为5个组别,分别出国外训及外赛,进行冰屋出发训练和赛道滑行训练。其中没有参赛任务的训练组会在欧洲、北美等地的赛道集中训练。

在夏训开始前,队伍在4月初的全国田径大奖赛上进行了跨界跨项选拔工作,选拔出的17名田径运动员目前已到达秦皇岛与国家队会合,在接下来的一周中,教练组会在这17人中进行筛选,被选中的队员将以试训形式加入到钢架雪车国家队的夏训。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