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欧兴荣

以足球为媒!2018海峡两岸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开启

2018年04月27日22: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欧兴荣)2018海峡两岸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今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第四届海峡同心杯两岸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暨首届“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正式启动。

海峡同心杯青少年足球友谊赛由国台办培训中心、海淀区体育局、海淀区教育局主办,第四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组织委员会、北京博澳足球俱乐部和北京派队体育有限公司承办。

“第四届海峡同心杯青少年足球赛”是在过往三届比赛的成功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青少年足球在海峡两岸的影响力,增进海峡两岸所有青少年学生的交流互动,加深两岸青少年情感交流和心灵契合。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中国心、复兴梦、一家亲”。赛事实行“全国性世界杯赛制”和“互联网+青少年赛事”的运营模式,首次招募全国所有省份代表队参赛,并首邀贫困地区学校代表队参加,展现赛事的公益精神。赛事期间还将举办青少年交流联谊活动和多元启迪教育参观活动,锻造青少年充实的心灵之旅。

据悉,海峡两岸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已经成为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往、增进了解、传递亲情、建立友谊的重要载体。海峡同心杯青少年足球赛将进一步扩大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影响力,增进大陆青少年与台湾同胞的交流互动,推动两地在经济、体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同期举行的首届“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活动,将通过中国古典诗词的交流方式,促使两岸的中小学生对中华民族的价值观有更深层次的认同感,并以研学旅行的形式,使学生在旅途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