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328运动新模式公益推广及运动健康节启动仪式

辽粤两地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领导走访调研智能共享运动发展模式

2018年04月27日15: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4月26日下午,辽宁、广东两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领导一行来到广州市天河区开展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作为区政府选出的四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之一,健康猫接受了领导一行的调研。在听取了健康猫以“科技共享”的商业模式,在社区投放物联网智能共享运动器材,向体育人才开放,既解决了群众身边健身难题,又赋能了体育人才创业的汇报后,领导一行对该模式表示了肯定。

辽宁省政府动态综合研究处处长戴丹丹、辽宁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研究处王雅洁博士、辽宁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研究处张海笔博士、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宏观处主任科员李潇、广州市政府研究室综合处副调研员郑米良、广州市天河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鹤等领导参与本次了调研。

调研期间,健康猫董事、文体旅游事业部总裁黄山向调研组领导详细汇报了健康猫在赋能体育人才创新创业,解决群众健身难题上取得的成果与经验。据黄山介绍,通过打造物联网智能共享运动模式,将一批智能共享跑步机、智能共享健身仓、无人值守智能健身馆投放于社区、高校等地区,建设社区内的“共享式的智慧社区运动中心”,打造居民身边的“3 分钟运动圈”, 既充分利用社区闲置空地,又达到解决居民身边的健身难题的目的。

戴丹丹对物联网智能共享运动模式表示肯定,她还就器材投放的选址与运营模式等问题与健康猫董事黄山作了进一步交流。 

据黄山介绍,目前该模式目前已获全国多所高校、广州保利物业的支持,健康猫旗下小象运动智能共享运动器材已陆续进驻上述地区。特别是得到了深圳市龙华区区委、区政府的重视与配合,小象运动智能共享运动器材将分批投放于龙华区,预计2020年投放规模将达到20000台。同时,这批运动还将面向体育人才开放,通过“科技共享”的商业模式,让退役运动员、高校体育毕业生等为代表的体育人才通过共享健康猫的核心技术,达到赋能他们创新创业的目的。

王鹤对小象运动智能共享运动器材在深圳市龙华区全面投放,并向体育人才开放的模式表示肯定。他指出:“这样的模式,既解决了体育人才的就业问题,又充实了片区、社区的公共服务配套,造福了人民群众。”

座谈会上,黄山代表健康猫对调研组领导一行的肯定表示感谢,他表示:“健康猫将继续推动的‘科技共享商业模式’与健康物联网智能共享运动模式的建设与普及,进一步解决体育人才创业问题,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健身难题。”

会后,健康猫创始人兼CEO大象也表示,“希望健康猫的体育产业战略模式能够为国家体育产业政策制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