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2018环渤海不间断骑行4月28日鸣笛出发

2018年04月27日16: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由时代文广(北京)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和赛科林文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三届环渤海不间断骑行,将于4月28日9点从北京出发,目标是辽宁省大连市第二十五中学。

今年全国共有23个省市自治区选手报名参加,参赛选手最大年龄的66周岁,最小年龄18周岁,其中女性选手12名,60周岁以上的选手8名。今年赛事主办方扩大了奖项,奖励男女前十名、22周岁以下青出于蓝奖、60周岁以上老当益壮等奖项,增设了团队奖并与兔子APP开展线上骑行活动。环渤海不间断骑行体现了全民参与、大众健身,将成为体育+旅游的精品赛事,京津冀地区和环渤海区域的品牌赛事。

今年赛事整体延续了2017年的线路,从北京出发途经天津宁河、秦皇岛、盘锦大洼、长兴岛到达大连,全程距离1010公里。参赛选手骑无助力自行车,全程自行补给、自行决定休息时间,按顺序通过签到点,并在80小时有效时间内到达终点,就完成了这次超长距离的心路历程。

2018环渤海不间断骑行得到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天津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辽宁省自行车体操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环渤海区域合作市长联席会的大力支持,促进了四地的体育交流、自行车运动发展合作。由此从体育层面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环渤海区域(京津冀辽鲁晋蒙)全面合作。

天津市宁河区旅游局、盘锦大洼文化与旅游局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大了支持力度,通过多角度宣传报道赛事更好的介绍当地的旅游资源。秦皇岛、长兴岛当地的骑行爱好者积极参与为参赛选手提供良好服务,这些充分体现了环渤海不间断骑行体育+旅游的大格局、新理念。

自行车骑行是一项环保健康的运动。主办方积极与中国地质学会合作宣传“4.22世界地球日”,与广大骑友以及合作单位共同倡导环保出行、清澈渤海、健康骑行、消除雾霾的环保健康理念。

2018环渤海不间断骑行关注慈善公益,每完赛一名选手向北京爱力重症肌无力罕见病关爱中心捐赠10元用于中心的运营,由此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罕见病患者。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