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领头羊上港战亚泰 申花一方同病相怜

2018年04月28日15: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欧兴荣)2018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8轮明日将展开5场争夺。领头羊上海上港客场挑战长春亚泰,近况糟糕的上海申花遭遇积分垫底的大连一方,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对阵贵州恒丰。

 

长春亚泰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4月29日15:30

比赛地点:长春体育中心体育场

比赛看点:亚泰2胜2平3负积8分排名第11,上港6胜1平积19分排名榜首。亚泰与上港中超交锋10次,亚泰1胜2平7负,处于全面劣势。亚泰近2轮全胜,分别是主场3-0拿下建业、5-2客场击败贵州,球队头号射手伊哈洛在对阵贵州的比赛中完成大四喜,状态火爆。上港上轮被泰达主场1-1逼平,无缘创造7连胜的中超最佳开局,足协杯全华班阵容仅依靠武磊打进一球小胜中乙队大秦之水涉险过关,锋线上近期胡尔克单打独斗屡攻不进的旧疾复发,如何走出困境,将考验主帅佩雷拉的调整能力。

 

山东鲁能泰山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4月29日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

比赛看点:鲁能5胜2负积15分排名第2,建业1胜1平5负积4分排名第14。鲁能与建业中超交锋20次,鲁能9胜5平6负,占据上风。鲁能近2轮全胜,本赛季4个主场取得3胜且一球未失,但面对保级队河南建业,鲁能也不可大意,毕竟第4轮在主场曾阴沟翻船,意外败给另一支保级队贵州恒丰。建业近5轮1平4负,近3轮全败,近2轮一球未进,本赛季2个客场全败且一球未进,导致主帅塔拉吉奇下课,新帅张外龙是中超老熟人,率领保级队很有一套,但此轮客场面对强敌,建业胜算不大。

上海绿地申花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4月29日19:3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

比赛看点:申花3胜2平2负积11分排名第7,一方3平4负积3分排名垫底。申花与一方的前身阿尔滨中超交锋6次,申花2胜3平1负。但申花近期状态极其糟糕,亚冠小组赛早早出局,足协杯2-0领先的情况下被中乙的南通支云3球逆转淘汰,上轮中超客场遭苏宁5-1血洗,让球队上下备感压力。升班马一方状况同样不容乐观,球队坐拥中超最高身价,但开局7轮3平4负难求一胜,积分垫底,本轮能否从泥潭中的申花身上迎来首胜,将是一大看点。

 

北京中赫国安VS贵州恒丰

比赛时间:4月29日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比赛看点:国安3胜3平1负积12分排名第5,恒丰1胜6负积3分位居副班长位置。国安与恒丰中超交锋2次,国安1胜1平略占优。国安近6轮3胜3平,近3轮皆平。施密特排兵保守饱受诟病,在韦世豪累计4张黄牌停赛的情况下,巴顿或将获得首发机会,国安防线近期屡被打穿,球队要想更进一步,这块短板必须尽快补齐。恒丰遭遇3连败,本赛季2个客场1胜1负。本轮曼萨诺、赵和靖重返工体面对老东家,有太多的故事要说,在主力外援耶拉维奇遭遇重伤缺阵的情况下,球队可选择余地并不大,或只能指望另一名外援斯蒂夫爆发,毕竟上赛季其代表延边曾在工体上演帽子戏法助球队神勇的抢到1个积分。

重庆斯威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4月29日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体育场

比赛看点:斯威3胜2平2负积11分排名第6,富力3胜4负积9分排名第9。富力与重庆中超6次交锋,富力4胜2负占据上风。斯威近3轮2平1胜,本赛季3个主场2胜1平保持不败,锋线上大小摩托配高中锋卡尔德克,让球队面对中超诸强一点都不怵,但防线则并不那么令人放心。富力最近遭遇3连败,7轮狂丢18球直追垫底的大连一方,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扎哈维遭遇进球荒,如何率队尽快走出低谷,将是上轮因家事告假的斯托伊科维奇亟需解决的难题。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