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世乒赛团体赛瑞典开战 丁宁:继续捍卫国乒荣誉

杨敏
2018年04月29日08: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丁宁:继续捍卫国乒荣誉

丁宁(左)表示将全力以赴对待每一个对手。特派全媒体记者 杨敏 摄

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从4月29日开始至5月6日在哈尔姆斯塔德体育馆开赛,国乒将在未来8天展开卫冕之旅。中国女乒队长丁宁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将继续捍卫国乒荣誉,全力以赴对待每个对手。首次带队出征世乒赛团体赛的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正表示,队伍已适应了时差,通过两次在主场馆的训练,也熟悉了比赛环境。

国乒以全新教练组领衔,男乒由刘国正率领,目标是冲击9连冠,女乒由李隼执掌,力争4连冠。中国男乒的参赛阵容包括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和王楚钦,与葡萄牙队、巴西队、俄罗斯队、捷克队和朝鲜队同处B组。北京时间4月29日19时,中国男乒将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俄罗斯男队。中国女乒的参赛主力包括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王曼昱,同组包括新加坡队、俄罗斯队、印度队、白俄罗斯队和东道主瑞典队。中国女乒将在首个比赛日迎来一天双赛,北京时间4月29日16时首先与印度女队交锋,10小时后将在小组赛第2轮迎战白俄罗斯队。

国乒于4月21日从北京出发,首先在离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两个小时车程的埃斯基尔斯蒂纳进行了为期4天的备战,4月26日乘坐大巴抵达哈尔姆斯塔德,之后两次进入比赛场馆展开适应训练。位处瑞典西海岸的哈尔姆斯塔德未来一周以湿冷天气为主,早晚气温不超过10℃,几乎每天伴有阵雨。李隼透露,队伍已提前为队员准备好棉服,因为当地风大,教练组要求大家注意保暖。中国男乒4月28日上午进行了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有球训练,刘国正透露,由于马龙等主力曾经在哈尔姆斯塔德参加过2015年男乒世界杯,所以对比赛城市以及场馆均比较熟悉,无论场馆的大小还是灯光都感觉正好。

赛前一天,除了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家乡正是哈尔姆斯塔德的瑞典传奇名将佩尔森外,中国女乒“大满贯”丁宁、德国名将波尔、年仅14岁的张本智和以及东道主瑞典男、女队主教练均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被问到如何在本届世乒赛上面对日本女乒的冲击时,丁宁表示,两队之间有多次交锋,不仅在单打比赛,也包括团体赛,双方非常熟悉,“我们会继续捍卫国乒的荣誉,全力以赴对待每一个对手。”

由于整体世界排名更高,德国男队在本届世乒赛上被列为男团头号种子,力压卫冕冠军中国男乒。不过,波尔认为,被列为头号种子并不意味着德国男队具备更大的优势,“尽管我们最近状态不错,但是中国队才是夺冠热门,我们期待比赛的到来。”

本届世乒赛将在5月5日决出女团冠军,5月6日进行男团决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