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2018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巡赛结束

2018年04月29日19: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王霞光)4月28日,2018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在大团冲刺中结束了为期三天的争夺。

最后一个赛段“申航通”126.5公里的争夺也上演了三天以来最为激烈的争夺,整个比赛阶段一直未能有人成功突围,最终,英国高五威格女子职业自行车队的瓦尔德·克里斯汀在集团冲刺当中率先冲线,成绩为3小时03分50秒,这也是她在本次比赛当中首次斩获赛段冠军。

澳大利亚米其尔顿斯科特队的德霍尔·乔琳以及第一赛段冠军,身着绿衫的布朗兹妮·乔吉亚在冲刺阶段也呈现了较强实力,分列赛段第二和第三位。

第三赛段城市绕圈赛自崇明大道公园广场发车,车手们沿宝岛路、乔松路、鼓浪屿路至一江山路绕回起点,在单圈11.5公里的赛道上需绕行11圈,其中第3圈、第6圈为两个冲刺点,第9圈为一个4级爬坡点。

此前两天的争夺波澜起伏,先是由于小规模摔车扰乱了几支强队的冲刺计划,接着大团在第二赛段疏忽中放走了五名突围队员。因此第三天的争夺,几支强队从一开始就虎视眈眈,对试图突围的车手严防死守,整场比赛当中突围的小集团最多也就领先了10秒,就都被大团吞没。

由于在亚洲最佳的排名上落后泰国选手,中国丽以芙队的车手们也将本赛段做为最终的争夺机会,不过身着蓝衫的马内万在第一个冲刺点抢到一个第三名,也让中国姑娘的局势更为严峻,赵茜沙一直骑行在大团前面,试图寻找机会突围,但都未能成功,“非常遗憾!今天的争夺非常激烈,黄衫车队(挪威高科技产品队)一直在控制比赛。”赵茜沙说。

至此,2018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全部结束,荣誉衫的归属都未改变:黄衫依然属于贝尔克·夏洛特;最佳青年白衫属于阿纳斯塔西娅(斯洛文尼亚BTC城市队);布朗兹妮·乔吉亚依然保有冲刺绿衫,爬坡圆点衫属于英国高五威格队的加纳·露西,来自泰国队的马内万持续穿着亚洲最佳蓝衫。

最终的团体成绩排名上,美国硅谷银行女子职业自行车队、意大利瓦尔卡队、挪威高科技产品队分享了前三甲。泰国队收获亚洲团体第一桂冠。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