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领先后连丢两球 国安主场险胜贵州恒丰

宋翃
2018年04月30日10:01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赢球了 却看得心惊胆战

昨晚再次率队做客工体,曼萨诺依然没能实现对旧主的反戈一击——坐镇主场的北京中赫国安队以4比3击败贵州恒丰,打破连平怪圈。在积分榜上,施密特的球队也反超江苏苏宁,来到第四位。

赛前 目标全取三分

北京中赫国安队最近陷入了连平怪圈,主场先后与天津泰达和广州恒大战平,做客重庆也只带回1分,因此本轮面对积分榜倒数第二位的贵州恒丰,球队主帅施密特赛前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韦世豪停赛,李磊受伤,德国人被迫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巴顿与刘欢进入首发11人。在外援方面,施密特选择了巴坎布和比埃拉的前场组合。

施密特在赛前强调,球队做好了打艰苦战和持久战的准备,因为“贵州队并不弱”。确实,贵州恒丰队中的斯蒂夫可谓是“国安克星”:去年他在工体上演帽子戏法,几乎凭一己之力帮助延边队客场4比4逼平国安,昨天他险些再次成为国安队的噩梦。

赛况 斯蒂夫再戴帽

本场比赛的进程远比施密特所预料的顺利:开场5分钟,比埃拉就接奥古斯托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打破场上僵局。第17分钟,贵州队门将张思鹏送出“大礼”,他在接球时脱手,巴坎布截下皮球后传中,比埃拉轻松推射空门得手。8分钟后,巴顿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面对张思鹏冷静施射得手。在与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后,主裁判判定进球有效。不到30分钟就以0比3落后,贵州恒丰逐渐加强攻势,并在第35分钟抓住主队防线的失误由斯蒂夫扳回一城。

虽然巴坎布在下半时开场仅3分钟就接奥古斯托的助攻将比分改写为4比1,但此后国安队糟糕的防守表现差点葬送好局:第75分钟,国安队在角球防守中漏盯人,被斯蒂夫鱼跃冲顶破门;2分钟后,主队防线再次出现“盯球不盯人”的情况,无人防守的斯蒂夫近距离推射得手,将比分扳为4比3,他也成为目前唯一一个连续两个赛季在工体完成帽子戏法的客队球员。好在贵州恒丰此后体能下降,没能再给国安队防线制造太大威胁,全场比分最终定格为4比3。

帅论 施密特挺满意

对于国安的表现,主帅施密特赛后表示:“我们配得上比赛的胜利,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尽早杀死比赛,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没有把握住,对手通过一个定位球就追了上来,但我觉得我们的防守做得还是很到位的,后面阶段的比赛很艰苦。今天我们向大家证明我们不仅踢得漂亮,意志也很坚定,我们的目标就是保住积分榜的位置。”

巴顿和胡延强本场表现得到了施密特的肯定,施密特说:“巴顿今天表现非常好,进球是对他最好的奖励。胡延强大家也都看到了他的长处,看到他插身后的能力,他的速度。如果他今天能取得进球的话,成长会更加顺利,但其实机会已经到嘴边了。未来他还会与球队一起战斗,这个主场出场对他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三个丢球让国安防线成为关注点,谈到球队的防守,施密特说:“我想唯一的问题是我们没有抓住应该抓住的机会,这样的场景我们在很多比赛中见过,如果自己没有抓住机会,对手就会进球。但是每场比赛都是不一样的,虽然我们有过不同的失误,但这也是正常的。我们没有发挥到尽善尽美,但一直没有输球,这是一个好的信号。”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