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除了欧冠,巴萨赢了所有

文晟
2018年05月01日09: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信息时报讯 欧冠1/4决赛被罗马惊天逆转出局后,巴萨知耻后勇,先是在国王杯决赛中5:0狂胜塞维利亚捧杯;昨日凌晨,巴萨又在客场4:2大胜拉科鲁尼亚,在把对手送入西乙的同时,也提前四轮夺得本赛季西甲联赛冠军。

本场比赛前,排名第二的马竞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巴萨8分,本轮客战拉科鲁尼亚,巴萨只要战胜对手就能提前四轮夺冠。不过,在里亚索尔球场的拉科鲁尼亚并不容易对付,上赛季巴萨就在这里输了球。此役,巴萨主帅巴尔韦德排出了最强阵容,即便如此,拉科鲁尼亚也一度在0: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追为了2:2。幸好梅西发挥神勇,上演帽子戏法,巴萨才有惊无险地过关。

本场比赛独中三元后,梅西这个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已达到了32粒,领先排名第二的C罗8球。两人之间一度悬念丛生的金靴之争,因为C罗联赛轮休而再度失去悬念。

虽说巴萨在欧冠的惨淡出局,为他们的收官增添了些许瑕疵。但总的来看,巴萨这个赛季还是相当成功的。在战胜拉科鲁尼亚后,巴萨西甲跨赛季不败纪录扩大到了41场,同时他们也创造了西甲单赛季的连续不败纪录(34场)。值得一提的是,在西甲历史上出现的18次双冠王中,巴萨就获得了其中的8次。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