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总局田管中心与云南体育局共建马拉松国家队

许珂
2018年05月02日08:24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总局田管中心与云南体育局共建马拉松国家队

  云南省体育局近日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签约,共建国家马拉松队,中国马拉松队将以全新的模式踏上2020东京奥运会的征程。

  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与云南省体育局共建国家马拉松队是为了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调动各方面力量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进一步提高中国田径的竞技水平,共同完成好亚运会、世锦赛、东京奥运会的参赛任务进行的改革性举措。新成立的马拉松国家队,以云南运动员、教练员为班底,董国建、杨定宏、粟国雄、朱仁学、杨绍辉、张德顺(女)、李瑞玲(女)7人入选马拉松国家队第一轮名单,今后将根据成绩和训练情况逐步增加。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将协助马拉松队聘请高水平外籍教练员执教训练,为运动员提供国际比赛参赛机会,对入选运动员及教练员提供运动装备、训练经费等保障,并对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及教练员给予奖励。

  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与云南省体育局共建国家马拉松队是综合考量了云南省人才资源、海拔优势、训练条件、保障力度的结果。云南省地处高原,云南运动员在中长跑、竞走等耐力项目上向来具有天赋,云南曾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中长跑、竞走运动员,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目前,云南省体育局正在打造以海埂基地、呈贡基地为代表的云南高原体育基地群,高原训练的设施水平和科技能力将大幅提升。云南省承诺将给予中国马拉松队经费、科研、医务、体能等方面的保障,组建高水平的复合型训练管理团队。通过双方的保障和努力,新成立的马拉松国家队,必将迸发出更大活力,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