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杯:点球大战爆冷 广州恒大不敌贵州恒丰

2018年05月03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足协杯:点球大战爆冷 广州恒大不敌贵州恒丰

新华社广州5月2日电(记者荆淮侨)足协杯第五轮广州恒大主场迎战贵州恒丰的比赛2日在天河体育场进行。常规时间恒大两度领先,又两度被对手扳平。点球大战中,广州恒大1:4不敌对手,最终被3:6逆转,爆冷止步足协杯16强。

本月恒大要在20天内连踢6场,面对联赛和亚冠的密集赛程,恒大在足协杯比赛中,保留了大多数主力。尽管在赛前发布会上,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表示会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但本场比赛的大名单中共有9名U23球员,在首发阵容中也派上了4名U23球员,外援方面只有在联赛停赛的阿兰出战。

由于广州大雨,比赛的开始时间有所延迟。大雨对双方技战术的发挥和进攻效率的把握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全场比赛,双方在传球上都出现了多次失误。同时由于动作较大,主客队多名球员都吃到了黄牌。

上半场第23分钟,张文钊禁区内射门被封堵后,阿兰底线拿球传给唐诗,唐诗起脚远射,球直挂球门左上角,帮助主队1:0领先。领先后的恒大加强了进攻,但领先后思想上的放松,被客队抓住了机会。

目前贵州恒丰与大连一方联赛同积3分排名倒数第二位,但贵州恒丰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比赛。第42分钟,贵州恒丰球员唐鑫左路传球,郑凯木抢前点垫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1平。

下半场开始不久,阿兰制造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恒大再次领先。随后,恒丰球员梁学铭同样获得点球,但被刘殿座扑出。第87分钟,梁学铭禁区内接到切里的分球,推射远角命中,将比分扳平,完成自我救赎。双方常规时段战成2:2平,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阿兰将球踢飞,邓涵文推射被对方门将扑出,而贵州恒丰四罚全中,朱征宇帮助客队打入制胜点球。最终,贵州恒丰客场通过点球大战6:3淘汰广州恒大,爆出本轮足协杯最大的冷门。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