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利物浦淘汰罗马 欧冠决赛对阵皇马

2018年05月03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利物浦淘汰罗马,欧冠决赛对阵皇马

新华社伦敦5月2日电(记者王子江)利物浦队2日在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虽然以2:4不敌主场作战的罗马队,但仍然以两回合7:6的总比分淘汰对手闯入决赛,并将与前一天晋级的皇家马德里争夺冠军。

这是利物浦2007年杀入欧冠决赛后,11年中首次获得争夺冠军的资格,而本赛季征战欧冠联赛之路非常艰苦,他们从去年8月15日的预选赛开始,在主帅克洛普带领下终于走到今天。这是利物浦历史上第八次杀入欧冠决赛。5月26日,他们将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迎战卫冕冠军皇马。

由于在首回合中以5:2大胜,这场比赛本来并没有太大的悬念,尤其上半场刚开始9分钟,马内接菲尔米诺妙传再入一球后,比赛似乎已经提前结束,但接下来的情节完全出乎利物浦球迷的预料。

第15分钟,洛夫伦门前解围打在米尔纳脸上,球飞入自家大门,比分变成1:1。随后魏纳尔杜姆头球立功,利物浦以2:1再度领先。四分之一决赛逆转巴塞罗那的罗马队再一次上演了顽强的反击。先是哲科在第52分钟将比分扳平,第86分钟,纳英戈兰再入一球,3:2,伤停补时第4分钟,纳英戈兰凭借点球再得一分,罗马队以4:2领先,如果再进一球,比赛将进入加时。可惜时间不站在罗马这一边。

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观赛的5000多名利物浦球迷热烈庆祝这场胜利,在利物浦主场安菲尔德球场通过大屏幕观战的球迷同样陷入疯狂。

利物浦此前曾在1977、1978、1981、1984和2005年五次加冕,如果下个月在基辅问鼎,克洛普将成为第四位率领利物浦夺得欧冠的主教练。

今年50岁的克洛普赛后接受电视采访时说:“这场比赛太疯狂了,对手采取了所有的冒险战术,我们通过防守反击惩罚了他们,我们被攻入一球。本来防守反击是非常有威胁的,但我们之后没有采取这种战术,我们有点过于耐心了,通常我们会打得更好。”

他还说:“对于很多球员来说,这都是他们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欧冠半决赛,因此有点紧张是正常的,当然也有些过于兴奋,比我希望的更加兴奋。”

克洛普还说:“我们百分之百应该晋级决赛,这一切并不是靠运气获得的,我们就只在今晚有一点幸运,皇马昨天也是有点幸运。我们接下来还有两场英超比赛,我们会竭尽全力。”

他最后兴奋地说:“我都忘了总比分,是7:6吗?令人难以置信!”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