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点球大战恒大以总比分3比6不敌贵州智诚

李斌
2018年05月03日07: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点球运反转 恒大被淘汰

  广州恒大昨晚在天河体育场雨战贵州恒丰智诚,双方在90分钟时间内战成2比2平局。最终经过点球大战,广州恒大以总比分3比6被淘汰出局,卡纳瓦罗率领广州恒大两次征战足协杯分别在第四轮、第五轮止步。

  尽管迎来了郑智、高拉特的复出,但卡纳瓦罗依然在足协杯阵容中启动替补阵容,9名U-23球员占据了球队本场的大名单。阿兰在这场比赛中得到重用,这位在中超联赛遭遇长期停赛的巴西前锋急需比赛来保持状态。

  本场比赛在大雨中进行。在过去十年时间里,广州的足球队在雨水天气中作战是家常便饭,但因为下雨而导致比赛推迟开球,广州恒大昨晚所遇的却是首次。暴风雨侵袭了整个天河体育场,比赛不得不推迟15分钟进行——这已是最好的结果,官方原计划是推迟30分钟开球。

  只是比暴风雨的到来更加冲击内心的,是贵州恒丰智诚在这场比赛中的逆转。广州恒大在这场比赛中迅速取得了领先,唐诗连续多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他在第25分钟打入了世界波。可惜的是,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贵州恒丰智诚抓住广州恒大的失误扳平了比分。当时胡睿宝在中场附近传球失误,贵州恒丰智诚立即发动反击,最终由唐鑫左路传中,郑凯木在张成林未能贴身防守住的情况下,前点直接凌空垫射破门。

  广州恒大在下半场再次奠定领先机会,第54分钟,阿兰拿球在禁区内连续过人,韩鹏飞倒地拦截时虽然解围,却是用剪刀脚将阿兰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并且由阿兰主罚命中。这是阿兰在比赛中少有的闪光点,久疏战阵的巴西前锋在比赛中浪费了更多的机会,球队也因此付出代价。

  贵州恒丰智诚随后利用反击打出几次有威胁进攻,第70分钟,冯博轩在边路的传球失误,导致朱征宇拿球直入禁区,胡睿宝回追到禁区铲球被判定犯规,不过刘殿座成功扑出了梁学铭主罚的点球。梁学铭,这位广州籍球员在两年前被出售给贵州恒丰智诚,此前未能在天河体育场进球的他,在第88分钟实现了久远的愿望。当时梁学铭在禁区右侧扣球摆脱阿兰之后,轻松将球攻入广州恒大球门。为弑杀旧主而兴奋不已的他也不惜黄牌代价脱衣庆祝。

  比赛最终进入了点球大战,在此前射入点球的阿兰英武不再,他直接将球踢高横梁。在90分钟时间内扑出点球的刘殿座也是无能为力,贵州恒丰智诚最终的点球比分是4比1,广州恒大一方发球的三人包括阿兰、邓宇彪、邓涵文,但仅有邓宇彪一人命中。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