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广州富力客场逆转沈阳城建晋级8强

谢泽楷
2018年05月03日07: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遭旧将反戈 幸老将救主

  昨日,足协杯第5轮比赛,凭借张佳祺和卢琳的进球,广州富力在客场以2比1逆转中乙球队沈阳城市建设,成功晋级8强。为沈阳城建攻破富力球门的球员是曾效力富力的中后卫许博,他的进球帮助球队主场领先富力超过30分钟。据了解,下一轮足协杯或将在6月9日和10日举行,广州富力将在先客后主的比赛中与江苏苏宁交手。

  张佳祺打进加盟富力首球

  比赛结束之后,张佳祺的两个鼻孔塞着棉花,卢琳膝盖缠着冰袋走上球队大巴。球迷要求合影,卢琳一一满足。面对一支中乙北区排名第3的球队,按规则广州富力只能以全华班出战。沈阳城建的实力并不弱,除了旧将许博,还有陈子介、杨健等实力不俗的球员。全华班富力赢得很艰难。

  第10分钟,许博禁区边缘一脚回撤转身后的凌空射门,帮助主队取得领先。此后,斯托伊科维奇果断变阵,首次代表富力首发的张佳祺,由中后卫位置直接前移到中锋位置。此役,富力主力右后卫唐淼和主力中锋肖智都因伤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

  斯托伊科维奇的调整在上半场比赛最后时刻得到回报。常飞亚射门被挡出后,张佳祺补射得手,富力扳平比分,这是张佳祺在正式比赛中为富力打进的首球。第59分钟,黄政宇右路传中,张功禁区内转身摆脱防守准备射门时与对方门将撞到一起,卢琳补射空门得手。最终,富力以2比1逆转沈阳城建,连续3年晋级足协杯8强。

  此役是沈阳城建主教练王波第3次带队与广州富力交手。2015年,足协杯第3轮,王波带领的中甲球队内蒙古中优在主场以0比1不敌富力。去年,足协杯第4轮,王波执教的内蒙古中优在主场0比0逼平富力,但在点球大战中惜败。今年再次带队不敌富力后王波表示:“许博是意外受伤,如果他在场上,就算张佳琪在前面,富力也不太容易进球。我们还是嫩,还需要向中超的老大哥学习。非常遗憾,为了这场球,我准备了很久。”

  客场击败武汉楚风合力,客场击败重庆斯威以及客场击败沈阳城建,广州富力在9天时间里,取得中超足协杯双线3连胜。“输球后,我就开始思考从哪些方面可以对球队作出改变。我也做出一些调整,这些调整让球队有一个好的结果。目前来看,这些调整是正确的,让球队重新走上正轨。”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后说。

  接下来,足协杯1/4决赛的对阵将为:广州富力对阵江苏苏宁;上海上港VS北京国安;贵州恒丰VS山东鲁能;四川九牛VS大连一方。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