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8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 用脚步向奥运十年致敬

2018年05月03日16: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5月的第一个周日,将迎来“第三届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本次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将沿用前两届深受跑友好评的赛道,超过13000名跑友将从国家体育场(鸟巢)前的景观大道出发,途径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北京观光塔、玲珑塔等知名奥运地标建筑,最终跑进鸟巢体育场,踏上当年奥运马拉松冲刺的赛道,在鸟巢内完成冲刺。2018年,恰逢北京奥运会后第十年,此次赛事将以奥运10周年为新起点,最终由跑友共同完成一场奥运追忆之旅。

十年前,奥运曾引燃全民体育热潮。回望2008年的夏天,百位明星共同演唱的奥运主题的歌曲《北京欢迎你》,音乐中融入了北京的很多著名的地标景观,展示了浓厚的北京特色风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共创造了43项新世界纪录及132项新奥运纪录,共有87个国家和地区在赛事中取得奖牌,中国以51枚金牌居金牌榜首名,也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个登上金牌榜首的亚洲国家。

十年间,鸟巢连续举办了9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多次的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几届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ROC世界车王争霸赛、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南美超级德比杯、切尔西VS阿森纳伦敦超级德比杯等等。此外,鸟巢还举办了各类田径、足球、棒球、橄榄球赛事。

近十年,人民对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已深入人心。从2008年到2018年,奥林匹克的文化精神内涵引导着很多人在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发挥一种拼搏竞技的精神激励自身成长,不断进行自我完善从而拥有健康的体魄。

十年后的2018年5月,已举办过多场大型路跑活动的鸟巢将再迎鸟巢半程马拉松,届时,带领众多跑友重跑奥运路线,再燃奥运激情。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