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限薪令”下中超难再“烧钱” 观赏性会下降

张喆
2018年05月04日10: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限薪令”下中超难再“烧钱”

  日前,足协放出风声:将对中超、中甲俱乐部实行“限薪令”,到2021赛季所有俱乐部的球员薪酬不能超过收入的75%。这也意味着,一些疯狂“烧钱”的俱乐部很难再像以往那样用巨额奖金来刺激球员。目前这个方案正在各俱乐部进行讨论,但2021赛季执行已是较明确的事情。

  主持圈点:“金元中超”已成为近年中国足球在世界足坛的一个符号,众多大牌球星和外教加盟,从观赏性上看是明显有助于中超市场的。但中国本土球员的能力并没有一下子在资本的推动下得到质的提升,且国字号成绩也每况愈下,造成了外界对中国足球的偏见。更有甚者,部分国内球员乃至U-23的年轻球员都过上了“高薪低能”的生活。而在目前中国体育产业的现状下,疯狂“烧钱”不可能得到合理的回报,相反,过度“烧钱”尤其在球员薪酬奖金方面的“军备竞赛”,令很多投资人难以为继。

  应该说,“限薪令”是中国职业足球不正常发展阶段的无奈之举。当然,国外的职业体育也有成熟的“工资帽”和“公平竞赛法案”可借鉴。希望足协深思熟虑,不要盲目而为,甚至损害投资人的利益。如今不少俱乐部和核心球员签订的合同期都到了2020年后,因此“限薪令”的执行必须考虑俱乐部的实际情况。很多人担心限薪后,联赛会因此失去大牌外援,观赏性会直线下降,球市一夜之间回到以前。这个担忧并非没有道理,一切只能靠未来几年的“青训”的出品来弥补了!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