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朝韩女乒组联队战世乒赛女团半决赛

邓菲菲
2018年05月04日08:1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朝韩女乒组联队战半决赛

  原本要为四强席位争个你死我活,最后却用另一种方式“化干戈为玉帛”。北京时间昨天(3日),2018年团体世乒赛女团1/4决赛赛场传来一则重磅消息:韩国女队与朝鲜女队放弃1/4决赛的较量,将组成朝韩两队共同晋级征战下一轮的比赛。他们这一举动已经得到了国际乒联的认可。“当我向董事会通报这件事时,该提议得到了董事会代表们的一致支持。”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高兴地表示。

  这是朝鲜和韩国时隔27年后再次组成两队参加世乒赛,上一次出现这样的一幕已经要追溯到1991年,当时李粉姬、俞顺福、玄静和、洪次玉组成的朝韩联队出人意料地以3:2力克邓亚萍、乔红、高军出战的中国女队,结束了中国队对考比伦杯长达16年的统治。韩国女乒主教练安宰亨接受采访时说:“跟日本队比,我们还是稍微差一点,只是心情不一样,我们有兴奋、有高兴,这些有点帮助我们的比赛。”

  朝鲜乒联主席鞠钟哲表示,朝韩联队的成立是国际乒联和国际奥委会提供强大支持的结果。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2004年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金牌得主韩国名将柳承敏也非常激动:“这对我们两个国家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具有历史性的时刻,这也是乒乓球的历史,所以我们很高兴。我要感谢国际乒联的大力支持。这是通过乒乓球促进我们各国和平的完美诠释。”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