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8钦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2018年04月30日16:01    

4月30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人民网、钦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钦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在广西钦州市钦州湾广场开跑,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1.2万人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四分马拉松(10.5公里), 迷你马拉松(5公里),老年人健步走(1公里)4个项目。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坦桑尼亚、乌干达、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与地区共计12000多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2岁,其中外籍选手28人。

与往年马拉松比赛不同的是,为了让参赛选手发挥出更好的成绩,同时更好展现钦州城市风貌,2018年的赛事线路进行了大调整,由2017年的折返跑调整为环城一圈跑。比赛线路经过永福大桥、梦园广场、白石湖广场、和谐塔、钦江三桥,两次跨越钦江,途经北部湾北大道,最后在永福西大街冲刺。赛道全线绿化带、植物配置丰富多样、层次分明,花木锦簇,钦州市良好的生态自然风光将尽显无遗,选手及观众可以充分感受钦州的城市风貌和文化、经济和生活景象。

中共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韩流称,马拉松运动是一项魅力无限、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运动,集中展现着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放弃的精神追求。去年该市成功举办2017钦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次,运动员再次在美丽的钦州展开角逐,希望运动健儿们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力量和激情演绎无限精彩。

近年来,钦州市致力打造“中国最美内海城市”,加快建设一个绿色、低碳的,具有岭南风格、滨海风光、东南亚风情的宜商宜居宜游滨海城市。2018钦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弘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马拉松精神,既是钦州展示城市形象、市民广泛参与的体育盛事,也是让更多的人认识钦州,了解钦州的平台,欢迎更多的人到钦州旅游参观、投资置业,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