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武林龙斗士连续举办高规格搏击赛

2018年05月05日10: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参赛选手出场
参赛选手出场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王霞光)武林龙斗士在五一假期内连续举办三场高规格的中外武术搏击赛,其中两场武林龙斗士MMA综合格斗赛,参赛选手60名,特邀嘉宾包括武林风关枫,王洪祥,武僧一龙,炸药杨茁,散打王赵子龙,柳海龙,武侠导演张纪中,陈真扮演者梁小龙等众多武林嘉宾为中国武术健儿助阵。

武林龙斗士是一项由中国原创,中华武术和世界功夫交流的职业搏击赛事,是世界武术自由搏击推广组织。赛事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旨在打造一个特色体育竞技的搏击平台,让世界顶级的中外搏击选手参与,为中国近亿万武术爱好者打造真功夫搏击擂台,武林龙斗士近年来举办数百场中国武术搏击比赛,由功夫主持人王涛率领国内武林风、昆仑决等众多知名武林搏击高手征战全国各地,为中国武术搏击推广默默贡献力量。

4月28日晚19.30,武林龙斗士走进江苏泗洪中学体育馆,9场中外高手对决,开场武林风勇士刘奇良落败俄罗斯选手亚瑟,第七场中方武林风选手武会强险胜日本选手山本一郎,最后压轴出场是MMA综合格斗,有鹿智博迎战伊朗选手saya,第一局3分20秒中方鹿智博降服对手获胜,现场观众从新认识中国功夫源于摔跤而改变成地面格斗竞赛。

4月29日上午9点,武林龙斗士在河南郑州中部汽贸港广场举行。本场大赛,有功夫主持人王涛亲临主持,共18组选手,最为亮点的就是压轴大战,中方选手路文龙挑战俄罗斯选手阿图,经过3局激烈奋战,中方路文龙因体力不支落败俄罗斯阿图,赛前嘉宾解说组武林风杨茁和关枫以及顺远搏击胡同兴判断,这局应该是俄罗斯获胜,因为阿图这位选手曾经和武林风死神方便,韦高杰,郭喜闯交过手,实力不可小觑,这场比赛俄罗斯选手点数获胜。

5月1日武林龙斗士走进云南楚雄南华体育馆,这是一场极限综合格斗中外拳王赛,设为10场比赛,有史以来在南华县首场、规格最高的中国功夫和多个国家的武术交流格斗赛。大赛邀请《咱们结婚》原唱齐晨,功夫主持人王涛亲临现场主持大赛。中国著名裁判李铁峰率领专业大赛裁判组,资深裁判李建文,庞红涛现场助阵执裁。10场中外对抗大战,是武林龙斗士最大的看点,其中有8场自由搏击超级战,2场MMA超级战。

开场第一局,最为亮点中方王彦威低扫十分凶猛,战术执行明确,与伊朗拉敏达纳激烈比拼,在第三回合一个低扫TKO获胜。

泰国悍将旺泰,出生于日本,从小在泰国接受正统泰拳训练,后腿扫踢势大力沉,擅长內围进攻,膝击凶狠,三回合分歧判定战胜何宇阳。

来自伊朗的伐怕亚十分强悍,与中方选手魏战浩进行了十分精彩的对攻大战,直接激起了观众们的热情,在双方缠抱过程中发生碰撞,魏战浩眼角开裂,却不影响发挥,进攻十分积极,并最终获胜。

赛后,武林龙斗士创始人王涛说,现在部分孩子沉迷于游戏手机,通过武术交流赛让大家亲身体验,体育竞技的魅力,从中可以激发每一位人在平时工作中的激情和斗志,从武林龙斗士搏击大赛宣传影响力,通过媒体直播让全世界了解带动当地旅游的发展。中国武术有着近2000年的闻名历史,我们要坚持不懈地推广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人人参与全民健身,为中国梦储备精神力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