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惨败!恒大被副班长送了“最低消费”

李斌
2018年05月06日08: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惨败!恒大被副班长送了“最低消费”

  广州恒大出人意料地在大连遭遇大败。 广州日报特派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日报大连5月5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李斌) 卫冕冠军倒在了另一座足球城里,0比3,这个刺眼的比分成为广州恒大一场耻辱比赛的定格。广州恒大面对积分榜垫底的大连一方,如同“送温暖”一样送给了对手赛季首胜。

  连续败给榜尾球队

  然而,这场大败似乎又是合情合理的。大连一方在新帅舒斯特尔的率领下一直在谋求首胜的到来,这支球队已不再是赛季初期动辄被灌几球的那支队伍。另一方面,卡纳瓦罗的阵容依旧“简陋”,郑智、高拉特、张琳芃这些主力球员虽然随队去了大连,但他们复出的最佳时机被认为是几天后在天津的亚冠赛场。“他们已经恢复了训练,但是还不够比赛状态,并不是我有什么战术安排,而是他们确实还没有百分百的状态,如果有,他们一定会首发。”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赛后解释。

  广州恒大继续“醉心”于全华班的探索。此前在缺少阿兰、高拉特的情况下,卡纳瓦罗用3后腰的433阵型渡过了几道难关,包括在对阵北京国安、江苏苏宁的比赛中收到成效,因此卡纳瓦罗本场比赛同样沿用了这一阵型。但在足球世界里,如此的阵容如果能一直保持高效,恐怕是对资本力量的“不尊重”,尽管面对的是积分榜上垫底的球队。大连一方的3名外援冲垮了广州恒大的防线,尤其是打爆了唐诗和邓涵文组成的右路。最终,广州恒大只能继续为阿兰愚蠢的停赛以及冬季转会的碌碌无为埋单。

  另一支积分榜上排名榜尾的球队贵州恒丰智诚,3天前将广州恒大踢出了足协杯。一周时间连续倒在两支弱队脚下,这不是更衣室里的安慰可以解决的问题,球队的心态以及缺乏对弱队的重视,成为广州恒大陷入困境的关键,卡纳瓦罗甚至为此动怒。

  “没有任何客观原因!”

  “非常生气!”卡纳瓦罗赛后,“我从上任的第一天就说过这样的话,如果想继续赢得冠军,我们必须对抗一切因素。一支球队连续7年夺冠,就必须学会面对一切。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打成这样,没有任何客观原因。”

  “一个是场上的意志品质,一个是坚决性。我们球队的实力的确非常强,但如果不拼不抢,就会变成一支烂队。”卡纳瓦罗继续批评,“我绝不是一个找客观原因的主教练,今天的阵容已经是我能够排出的最强阵容,很多球员都是赢得过亚冠和中超冠军的球员。这场比赛和我预想的不一样,不是因为缺少了主力,这不是理由。不管是谁,只要穿上恒大战袍,就是恒大的一员。”

  这场比赛之后,卡纳瓦罗的球队将马不停蹄地赶赴天津备战亚冠客场。从足协杯、中超到亚冠,这位年轻的意大利教头要尽全力阻止球队的连续失败。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