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客场2比1逆转“领头羊” 施密特“妙手”取3分

张昆龙
2018年05月06日08: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施密特“妙手”取3分

  昨晚,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第九轮的一场焦点战。客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6分钟内凭借朴成和巴坎布的进球最终以2比1逆转战胜对手。国安在取得联赛两连胜的同时,也送给联赛领头羊两连败。此役过后,国安升至积分榜第三位。本场比赛,施密特在战术上的及时调整和阵型上的变化才是球队能够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

  客场面对领头羊上海上港,赛前几乎没有人想到国安能从上海带走一场胜利,毕竟对方拥有目前中超联赛最强大的进攻组合。虽然本场比赛奥斯卡因伤未能登场,但是替换他出场的埃尔克森同样实力不俗。比赛中也正是他的进球一度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而在开赛后屡屡丧失进球机会,并且反被对手攻进一球,这样的局面让国安主教练施密特不得不出手了。在他的布置下,球队及时调整策略,在保持压迫的前提下,转而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

  “功夫不负有心人”,国安易边再战后依然坚持这个战术,终于得到了“回报”。球队利用两次前场的反抢,快速完成了高效率的反击,而朴成和巴坎布先后得手帮助球队逆转了比赛。不得不说,这样的调整确实很有针对性。如果说及时的战术调整是施密特走出的“第一步棋”,那么接下来他的变阵则更凸显了他出色的判断力。取得领先后不久,他就换下韦世豪,换上中后卫雷腾龙,变阵为三中卫体系,阵型的改变也在随后的30分钟比赛中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赛后,施密特在谈到变阵时表示,做出这样的改变,主要是考虑到对手肯定会在剩余的比赛时间加大进攻力度。这样会对后防线,尤其是两名中后卫造成比较大的冲击。由于之前的连续征战,于洋和张瑀的组合有些“疲惫”,这样的调整能够缓解一下他们的压力。事实证明,施密特的调整非常有针对性,尽管比赛后段国安在进攻端的亮眼表现很少,但是在防守端还是抵挡住了对手一次又一次的冲击。而在人员调整后,整个后防线的状态都有所提升,无论是上半场出现失误的张瑀还是此前略有紧张的刘欢,都拿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前的主力右边后卫姜涛受伤,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球队阵容中的金泰延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边前卫出身的他虽然身体单薄,但还是很好地完成了教练安排的任务。无论是变阵前的右后卫还是变阵后的右边锋,国安18号都踢得游刃有余。可以说,施密特在首发中的这个人员变化同样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张昆龙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