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广东足球援疆助力校园足球发展筑梦未来

黄心豪
2018年05月07日08:3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足球援疆助力校园足球发展筑梦未来

  历时7天的新疆喀什疏附县首届“石榴籽杯”青少年男子足球锦标赛(小学组)日前落下帷幕,布拉克苏乡小学代表队以2比1战胜塔什米里克乡小学代表队获得冠军。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县委副书记唐力明,富力足校副校长、足坛名宿郭亿军观看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此次锦标赛由广东援疆指挥部和喀什疏附县委、县政府主办,疏附县教科局、相关乡镇中心小学承办,喀什地区足球协会协办,是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加大“足球援疆”工作力度,促进喀什地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而开展的赛事活动。

  本次赛事是2018年疏附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的第一项重点赛事,随后还将举行覆盖两县一师的“疏附县校园联赛”“广东援疆杯农三师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伽师县校园足球锦标赛”等一系列赛事活动。

  足球援疆,援的是希望、梦想和未来。喀什地区位于祖国西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东临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南依喀喇昆仑山与西藏阿里地区为邻,西靠帕米尔高原,是祖国版图非常重要一部分。同样,作为中国足球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喀什地区足球氛围浓厚,曾涌现出木热合买提江·莫扎帕、迪力木拉提等知名足球运动员。

  广东省作为全国19个援疆省市里第一个提出足球援疆的省份,2017年2月18日开始,派驻了首位足球援疆干部进入喀什市疏附县开展青少年足球培训工作。从进入校园培训开始,到疏附县首届“石榴籽”杯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举办,再到疏附县青少年足球联赛的开展,广东足球人正一点一滴地为喀什青少年足球事业不断努力。

  目前,喀什地区疏附县三中、明德小学、萨依巴格乡中心小学已成为广州体育学院足球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疏附县10所中学、12所小学纳入足球集训体系,500多名各民族青少年常年得到专业足球培训。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及富力足球学校在广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号召下,义不容辞地投入到足球援疆工作中。从去年底富力俱乐部作为足球援疆青少年发展计划合作单位开始,到今年4月富力足校前往疏附县选材,再到未来富力足校教练员进驻喀什地区执教,都充分体现了富力足球俱乐部及富力足校对足球援疆工作实实在在的支持。

  广东援疆干部、足球教练王亮说:“通过大力开展足球运动,我们在青少年中弘扬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教育和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远离宗教极端思想,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