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女团双双夺冠

林剑
2018年05月07日08:4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女团双双夺冠

5月6日,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的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不负众望,决赛中3比0完胜老对手德国队,连续第9次捧起代表世乒赛男团冠军的斯韦思林杯。前一个比赛日,中国乒乓球女队也3比1战胜日本队,连续第4次世乒赛女团夺得考比伦杯。中国乒乓球队也从2012年第51届世乒赛开始,连续四届世乒赛团体赛包揽双冠。

本次比赛国乒男队状态火热,以7个3比0强势挺进决赛,另一支决赛参赛队德国队则打得磕磕绊绊,尤其是半决赛,无比惊险地3比2逆转韩国队取胜。不同的状态导致了截然不同的排兵布阵思路:以我为主的国乒男队依旧派出了马龙、樊振东、许昕的全主力阵容;德国方面则雪藏了有伤在身的奥恰洛夫,让削球手费鲁斯出任第二单打。

对于这种变化,赛后国乒男队教练刘国正直言“没有想到”,但首盘3比0完胜德国“一哥”波尔的马龙给了刘国正以及第二盘遭遇费鲁斯的樊振东信心,樊振东也发挥出了极高水平,三局甚至只让费鲁斯拿到13分。

国乒男队本场最大的考验出现在第三盘单打,许昕与弗朗西斯卡的较量:面对左手直拍选手许昕,弗朗西斯卡显然做了有针对性部署,首局11比9拿下,第二局更是一度取得9比6的领先。关键时刻,有“大蟒”之称的许昕展现出了“不抛弃、不放弃”的比赛性格,一分一分咬,第二局12比10逆转取胜。拿下本局之后,许昕找到感觉,11比7、11比5连下2局,3比1逆转取胜,帮助国乒男队总比分3比0登顶成功。赢球之后的许昕也兴奋地亲吻了自己的左手。

前一天结束的女团决赛中,尽管刘诗雯在首场比赛中2比3惜败在日本小将伊藤美诚拍下,但丁宁、朱雨玲先后击败了平野美宇、石川佳纯,为国乒女队扭转了局势,第四盘再度出场的刘诗雯顶住压力,3比0战胜平野美宇,帮助国乒女队如愿夺冠。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