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坛之声

中国曲沃第二届“立恒钢铁杯”全国自行车公开赛鸣枪

2018年05月08日12: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5月6日,中国曲沃第二届“立恒钢铁杯”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山西联赛)在风景如画的太子湖畔拉开战幕。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350余名选手参与竞逐。

比赛设男子公路车公开组(18岁-55岁)、男子山地车青年组(18岁-35岁)、男子山地车大师组(36岁-55岁)、女子山地车公开组(18岁-50岁)四个组别,赛程跨度从23公里到52公里,环湖4到9圈不等。

比赛现场不时飘着小雨,但难挡参赛选手及围观群众的热情。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许多群众早已抢占有利地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围绕着精心布置的赛道,选手们时而跟骑前车伺机而动,时而变道打破对手部署,时而相互鼓励点头致意,随着坡度、风向、引导车、对手等情况的变化随机改变策略,将自行车运动的惊险、刺激、智慧、团队力量展现得淋漓尽致。每当有选手尤其是领骑集团呼啸而过,观赛群众都会大声加油,为运动员鼓气助威。一场激情飞扬、激荡人心的自行车竞技让县城人民大呼过瘾。

最终,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赵宝贵、邱浩、徐鑫灵包揽了男子公路组的三甲,以个人名义参赛的樊超、张利分获男子山地青年组、男子山地大师组的桂冠,而女子山地公开组的冠军则被河北捷安特恒德贸华车队的董艳霞夺得。

曲沃史称“天府雄风,三晋重地”,素有“桐叶封唐地、三晋发端处”“诗经山水,晋都之地”的美誉,历史上曾是“武公据之以兴晋,文公依之而称霸”的晋国建都之地。2018曲沃第二届“立恒杯”环太子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山西联赛)是第二届全域旅游晋都行——曲沃县六区四园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将城市建设、旅游产业、文化会展、对外推广整合起来,促进体育与旅游休闲、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一场以自行车运动为载体的全民参与的娱乐、体育、旅游盛会,为曲沃再造一张城市名片,提升曲沃城市旅游品牌,是推动曲沃“文化立县”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本次比赛由曲沃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山西立恒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山西省自行车协会、曲沃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曲沃县体育办公室支持,山西牧之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运营。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