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足球题材电影《破门》首映礼在北京举行

李金霞
2018年05月08日08:33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足球题材电影《破门》首映礼在北京举行

  5月7日,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的献礼片《破门》首映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到场的嘉宾和媒体一同观看了影片,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电影“朴实动人”“主题深刻”“温暖励志”。这也是电影《破门》从选材到拍摄、剪辑、成片前后7个多月首次呈现在公众面前,电影将于5月11日在全国正式上映。

  《破门》讲述了一群山区留守儿童足球队的师生们不畏艰难困苦,通过足球训练和比赛的方式,不断克服困难、挑战自我,逐渐走出地震灾难阴霾,迎来崭新机遇和生活的动人故事。电影以闻名全国的四川安州区迎新乡小学足球队为原型,故事励志、题材新颖,是一部关注现实,重视青少年儿童成长教育的电影。

  据悉,导演组为了更好地拍摄这群留守儿童踢足球的故事,不仅用3个月实地选景,编剧更是几度亲临故事现场采访、调查、收集素材,学习足球与心理学领域的相关知识。电影在故事发生地绵阳安州拍摄,剧组从当地的几千名孩子中精挑细选出最适合“坦克”“冲锋枪”“小钢炮”“上校”等角色的孩子,与饰演影片主角喜哥的马顺洗一起本色出演本片角色。

  导演徐耿表示,此次选择拍摄足球运动,是希望通过足球精神来引导人们,用坚强和毅力去克服困难,修复受伤心灵。《破门》的门,不仅是足球之门,同时也是留守儿童的梦想之门和心灵之门。

  电影《破门》由上海电影集团、中海外大德华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华世星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绵阳宏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大力支持。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