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体育产业风云榜>>2017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

体育活力城市Top100:浙江、黑龙江、云南三省城市入列增多

王超 实习生王馨儿
2018年05月08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今天,“2017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Top100发布,这是人民体育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连续第三年联合发布该舆情榜单。相对“2016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 Top100,今年在入选城市的数量上有8个省份有增加,其中浙江省、黑龙江省和云南省入列城市增加最多,江苏省、广东省和河北省的入列城市减少较多。

榜单显示,在入列城市的数量上,8个省份有增加,分别是浙江、黑龙江、云南、安徽、湖北、陕西、湖南、内蒙古,其中浙江、黑龙江、云南增加最多,各新增2座城市。入列城市数量减少的省份有7个,分别为山东、江苏、辽宁、福建、江西、广东、河北,其中减少最多的为江苏、广东和河北,各有2座城市未入榜。

在31个省份中,入列城市数量最多的省份前三名为江苏、山东、浙江。江苏省共入选11座,相较去年减少2座,分别为连云港和宿迁;南京市稳居江苏省第一和榜单前十,镇江市排名提升最多,从2016年86名上升至2017年的56名。山东省和浙江省各入选9座,山东省的枣庄、济宁、滨州3城落到百名之外,而临沂、东营新晋Top100,省内城市体育活力方面的竞争尤为激烈。浙江省台州市跌幅明显, 2016年排名56,2017年未入Top100,而湖州、衢州、丽水则进入前100,为浙江省注入了新的体育活力。

整体上分析入选Top100的城市数量可以发现:江苏、山东两省虽城市总数居前两名,但入列的城市数量成下降趋势;浙江省则新增2城,位次也较去年提升了三位,大有赶超之势,体育活力潜力值得挖掘。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