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2018中国滦州自行车邀请赛举行

2018年05月08日14: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郑轶)2018“东华杯”中国滦州自行车邀请赛日前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县举行。为期两天的赛事设有山地赛和公路赛两个项目、共6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代表队的300名自行车运动员和1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赛。

首日的山地赛在风景秀丽的滦县中山公园鸣枪发车,选手们从辛亥滦州起义纪念碑广场出发,进入刚刚落成并首次启用的国际标准山地车赛道。由河北东华实业集团投资兴建、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裁委会专家组验收的赛道设置很有特色和挑战难度。从陡峭的爬坡到难度极大的下山急弯,选手们需要面对各种复杂地形的挑战。

最终,来自安徽队的那扎尔别克·别肯在山地赛男子组比赛中以1小时22分42.463秒力压群雄夺得冠军,云南队的桂腾达和余俊生分获亚军和季军。那扎尔别克·别肯赛后表示:“今天的赛道非常完美,在保留挑战性的同时,也能让更多的山地车爱好者找到克服难度、提升技能的乐趣。”

山地赛女子组冠军则归属于山东队的任文静,山东队的姚平、山西队的程娜分获亚军和季军。艾维中国车队的普金学获得山地赛公开组冠军。

次日的公路赛转场到滦河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赛道全长10.5公里,男、女选手需要分别完成9圈和6圈的骑行。率先打响的男子组比赛,选手们从滦州师范学校门前出发,沿滦河道骑行至母亲广场,南下天佑堤,至研爵道口北返,遥看紫金山药王庙、横山大觉寺以及我国第一座铁路大桥——滦河大铁桥,而后沿滦州古城明清古建筑群骑行。比赛中,吸引了沿途大批市民驻足观看、加油助威。

最终,捷酷-富律業自行车队的王鑫率先冲过终点线夺得公路赛男子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56分06.794秒,吉林队的殷小磊、河南队的王忠辉分获亚军和季军。公路赛女子组前三甲分别是辽宁女子队的李九斤、河南队的陈路路和青岛队的赵晓丽。

本次比赛还引入当下最热门的儿童滑步车比赛,设置了明日之星组。看着2岁组冠军陈可达、三岁组冠军陈则翰、4岁组冠军于子铄这些天真烂漫的孩子,中国自行车运动未来可期。

本次赛事以“倡导低碳出行·建设活力滦州”为主题,由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滦县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东华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滦州自行车邀请赛虽然是首次举办,但作为河北省重大成长性常规体育赛事之一,未来还将邀请更多国内外高水平自行车选手参与进来,计划在3年内将本项赛事打造成为全国最大规模的山地和公路自行车赛,并在3-5年内举办亚洲乃至国际性赛事,使其成为自行车运动界的明星赛事”。赛事承办方、东华地产集团总经理李卫成表示。

滦县通过深挖户外运动的独特魅力,将本次自行车大赛打造成为了一场集体育、旅游、文化、传媒、环保等多元融和的体育盛会。滦县独特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源远流长的人文风貌也在比赛中一览无余。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