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德罗赞的悲剧 也是猛龙的悲剧

冯爱军
2018年05月09日08:3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罗赞的悲剧,也是猛龙的悲剧

  最近三个赛季,德罗赞所在的猛龙都被骑士淘汰,赛后德罗赞接受采访时对此也十分无奈:“最近三个赛季对我们来说非常艰难。对抗这支球队,也许他们就是锁定了我们,情况对我们来说就是不对劲。无论是什么原因,可能是很多原因,我知道的一切就是最近三个赛季,他们就是我们无法晋级的原因。所以无论是什么原因,我无法告诉你是具体哪一点的原因。”

  赛后统计显示,本轮系列赛詹姆斯4场比赛共出战167分钟,共103投57中得到136分、45次助攻和33个篮板;而猛龙双子星德罗赞与洛瑞两人共出战281分钟,共108投53中得到138分、46次助攻30个篮板。詹姆斯的数据几乎是以一敌二却不落下风。

  猛龙的问题主要出在德罗赞身上,他在这个系列赛并没有打出他在常规赛所表现出巨星风范。不过这一切都事出有因,因为德罗赞的挑战不仅仅在比赛场上,场下,他面对的挑战更加严酷。德罗赞近几年饱受抑郁症的折磨,这个很难治愈的病症,几乎葬送了德罗赞的职业生涯。

  不仅如此,德罗赞的父母同样也是饱受疾病的困扰。他的父亲因为严重的肾脏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母亲患有红斑狼疮,久治不愈。平日里德罗赞的比赛、训练任务本就繁重,他还得利用闲暇时间去陪伴病重的父母。与此同时,德罗赞的未婚妻则因为他没有时间陪伴而负气出走,带着二人的孩子回到了娘家。

  在常规赛大杀四方的北境之王,在生活中处处不顺。这些因素,也客观上促成了他的抑郁症。猛龙这个赛季的悲剧,也许是早就写好的剧本?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