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2018篮战三对三篮球赛海外菲律宾赛区启动

2018年05月09日20: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篮战三对三篮球赛海外菲律宾赛区启动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北京时间5月8日,“IT’S MY TIME”2018篮战三对三赛事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海外菲律宾赛区加盟,并正式升级成为国际化赛事IP。Ayala 集团代表、菲律宾国家电视台代表、篮战团队代表等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篮战(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波发表致辞时表示,“篮战三对三”作为一项奖金超百万、专业化、高水平的国内原创民间顶级赛事,是一场全民参与、展现自我、体育娱乐相结合的篮球盛宴。以最高端的商圈赛事体验,最吸引人的赛事晋升渠道、最诱人的百万赛事奖金吸引众多体育赛事行业内及粉丝的喜爱。自2015年由中国广东出发,经过三年累积与升华,2018赛事步入第四年,相信今年同AYALA集团的深入合作,海外菲律宾赛区的加盟,能以国内原创体育力量支持我国“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真正将中国体育赛事文化传播海外。 

作为本次篮战三对三赛事菲律宾赛区的承办方,Ayala公司代表则表示,能够举办这次篮战三对三赛事非常兴奋,也非常感谢篮战能够为最后的优胜者提供如此丰厚的大奖。我们的比赛将在7月开始持续一个月,期待我们的选手有好的发挥去赢得大奖。Ayala也将为本次篮战三对三赛事选手提供全面的服务,保障赛事高水平运行。

在多方的合作推动下,菲律宾赛区将在6月30日启动海选赛事,7月28日-29日迎来菲律宾赛区决赛。届时最终决赛优胜者将前往中国,与国内各大赛区优胜者同场竞技,争夺中菲三对三篮球民间最强战队的荣誉。

菲律宾赛区的启动,意味着篮战三对三作为民间赛事,成为首个“中国制造”的国际化赛事IP。选择菲律宾作为首次走出国门的目的地,则是篮战三对三赛事综合多项因素的考虑。“一带一路”建设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主要内容,为中国开放和经济转型提供新的动力。菲律宾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合作伙伴,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根基。体育赛事没有国界,能够跨越语言、民族等隔阂,毫无疑问是各国民间交流的最好方式之一。

在此背景下,三人篮球赛事由于参与门槛低,又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在国内深受普通篮球爱好者喜爱。同时,篮球是菲律宾第一大运动,篮球水平一直属于亚洲上游,是传统东南亚劲旅,成为两国民间最好的交流话题。

据了解,篮战三对三国内赛事将于今年暑假强势来袭,国内赛区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佛山、东莞、太湖、中国香港共九大赛区,国内首个城市赛将于6月末在佛山拉开序幕。10月初,中菲各大赛区冠军将共赴总决赛举办地苏州市高新区文体中心争夺年度总决赛冠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