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2018年南京羽毛球世锦赛吉祥物正式揭晓

刘敏
2018年05月09日08:21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年南京羽毛球世锦赛吉祥物正式揭晓

  2018年道达尔·羽毛球世锦赛吉祥物日前在南京发布。经多方专家评选,结合网络公众投票,最终造型简洁、形态生动、富有亲和力的“羽宝”拔得头筹,成为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吉祥物。比赛将于7月30日在宁举行,赛程7天,预计近340名顶尖运动员参赛。

  吉祥物“羽宝”头部由羽毛球外形变化而来,手持球拍,表情乖萌,拟人化的设计生动再现了羽毛球运动员比赛时的接击球动作,胸前佩戴的梅花造型的金牌,代表着在南京举办的世锦赛将向世界献上一场精彩的羽毛球盛宴。同时黄蓝两色为主色调,在视觉冲击中体现了羽毛球运动动静转换的速度感和竞技魅力。

  2018年道达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举行,这是世界羽毛球界顶级赛事之一,也是南京继2014年青奥会、2017年世界全项目轮滑锦标赛之后举办的又一项重大国际性赛事。赛事筹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章小奇表示,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志愿者招募和赛事票务信息不久也将公布。同时还将陆续开展“宣传小使者评选”“高校羽毛球对抗赛”“羽毛球村嘉年华”等系列文化活动。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