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里皮对征战亚洲杯充满信心

赵晓松
2018年05月10日07: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对征战亚洲杯充满信心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昨天,“中国之队”新版球衣发布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士将身着新款球衣征战明年的亚洲杯。“我们有机会战胜韩国队,但也不能轻视另外两支球队。”国足主帅里皮在展望亚洲杯时表示,与韩国队、吉尔吉斯斯坦队、菲律宾队同组,中国队的亚洲杯签运不错。

  里皮说,韩国队是同组球队中实力最强的,不过中韩两队去年世预赛交手时,国足曾主场取胜;去年年底的东亚杯比赛上,双方也曾战成平局,“我们有机会战胜韩国队,我们要充满信心。”外界普遍认为,吉尔吉斯斯坦队和菲律宾队实力较弱。但里皮强调,能进入亚洲杯决赛阶段的球队肯定都有实力,“我们确实不太了解吉尔吉斯斯坦队,不过距亚洲杯开赛还有半年多,足够我和我的团队去了解,开赛前我们会做好一切准备。”

  对于亚洲杯的人员安排,里皮已有打算,他表示,目前国足正面临新老交替,要让更多年轻队员进入球队,今年的亚运会结束后,会有一些U23球员融入国足体系。对于老将,里皮说:“我会通过他们未来几个月在俱乐部的表现,看看他们是否还有为国效力、为中国足球做贡献的动力和饥饿感。”

  目前,国足已确定将于9月赴多哈与卡塔尔队进行一场热身赛,9月的第二场热身赛、10月的两场热身赛及11月的两场热身赛都将在国内进行,对手都是亚洲球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