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

体坛深V系列评论

中文观潮:后勤保障折射职业素养

李中文
2018年05月10日07: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在一场恒大对权健的亚洲八强战首回合比赛中,张琳芃在球场外需要换球衣时无球衣可换的尴尬,让很多人看到了国内顶级俱乐部居然还犯低级错误的窘境。

赛后,恒大俱乐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这一既表明了恒大足球俱乐部赏罚分明的一贯态度,也反映出恒大俱乐部对出现此类事件的痛惜之情。

自恒大足球诞生那一天起,其代表的就是雷厉风行、指哪打哪、想拿到什么成绩就一定要拿到什么成绩的独树一帜风格。恒大足球的现代管理水平更是为人津津乐道,甚至可以说,在很多人纷纷质疑恒大足球之时,管理水平依然可以成为其加分项目。可就是这样一个俱乐部、这样一个球队,居然在后勤保障环节出了不该出的问题,这也反衬出“管理无止境”的内在逻辑。

在恒大足球俱乐部处理相关责任人后,再去追究恒大足球为啥会犯这种低级失误已没有意义。但这个后勤管理方面出现的问题,却值得每个足球俱乐部、每个体育人深思:这样的错误到底是一时懈怠导致的、还是规章制度不严谨造成的?只有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只有对症下药弥补缺漏,曾经出现的问题才能转化为球队今后大踏步前进的阶梯。

后勤保障无小事。对一支强队来说,后勤保障水平的高低,有时甚至可以左右比赛胜负的天平。在各支强队纷纷高度重视后勤保障之际,一些队伍还在后勤保障方面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也足以证明居安思危、常抓不懈的必要性。其实,提升球队的职业素养,所针对的对象不仅仅是指球员和教练团队,管理团队、后勤保障团队同样是体现职业素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唯有齐心协力、完美配合,一支球队的战斗力才能形成、一个俱乐部的品牌也才能越来越闪亮。

对于恒大来说,赛场上因队员无替换队服露了怯,这是一个优秀俱乐部不能大事化小的事情;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和后勤保障相关的问题会更多,唯有虚心求教精准施策,已有的问题才能逐渐改正,好的口碑才会伴随职业素养的提升而不但提升。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