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河南建业迎战北京人和 伊沃重回航体

王玮皓
2018年05月11日08:38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业迎战北京人和伊沃重回航体

5月13日,建业将在主场迎战“升班马”北京人和,这场保级大战将因为一个人而变得格外有温度——曾经的“航体之王”伊沃将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重回承载着千万球迷美好记忆的郑州航海体育场。

巴西外援伊沃2015赛季加盟建业,时任主帅贾秀全的战术打法完全围绕他来建立,球迷可以看到他在后场卖力防守,在前场穿针引线,在反击中带球狂奔,在阵地战中突破过人,这样一个全能中场彻底盘活了建业队。在伊沃的带领下,2015赛季建业拿到了中超第五名,成为联赛黑马,伊沃也取得7球和10次助攻的出色数据。2016赛季,伊沃继续有着出色的表现,带领建业早早保级。

“航体之王”是河南球迷对伊沃的爱称,这样一个身价仅30万欧元的外援,足以媲美那些千万欧元级别的大牌。2017赛季,伊沃合同到期后选择加盟了北京人和,并带领球队冲入中超。

重回航体,河南球迷计划为伊沃送上最高的礼遇,而他也非常期待:“建业的每一轮比赛,我基本上都会看,很怀念在建业的那段时光,早就期待与建业相遇。”

建业在上轮比赛拿下河北华夏幸福,但锋线尖刀巴索戈大腿拉伤,复出要到世界杯间歇期之后。幸运的是,此前受伤的前锋奥兰多萨伤愈。同时,上轮比赛脚部受伤的卡拉也无大碍,可以出战本轮比赛。

巴索戈的缺阵让张外龙失去了快速反击的利器,他需要针对奥兰多萨这样一个站桩式的中锋,尽快找到一个合适的战术打法。但张外龙坦言,自

己对奥兰多萨并不太了解,这也给建业增加了一些变数。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