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主场被广州富力队2比2逼平 国安队错失登顶积分榜良机

黄志阳
2018年05月12日08: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队错失登顶积分榜良机

  昨晚,中超联赛第10轮先赛一场,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被广州富力队2比2逼平,错失在先赛一场的情况下升至积分榜榜首的机会。

  国安终场前顽强扳平比分

  本场赛前,国安队比积分榜前两名球队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只少1分。由于上港和鲁能两队的比赛今晚才进行,因此国安队只要战胜富力队,便可暂时升至积分榜榜首。

  由于富力队同样擅长传控、崇尚进攻,国安队防守端面临较大考验,主帅施密特赛前也表示将制定有效的应对之策。细看昨晚的比赛名单,施帅对阵容做了不小调整:索里亚诺、巴顿分别顶替受伤的奥古斯托、韦世豪首发出场,前者与巴坎布搭档锋线。富力队方面,先发11人里只有扎哈维和乌索两名外援。

  正如外界预测的那样,纵观整场比赛,两队跑动快速、传球频繁、大打对攻,攻防转换节奏较快,场面颇具观赏性。开场仅8分钟,国安队率先破门:巴坎布接队友朴成的分球后低射得手,助本队1比0领先。4分钟后,富力队依靠扎哈维的凌空抽射迅速扳平比分。上半场结束,双方打成1比1。

  易边再战,施密特连换两人,分别用雷腾龙、王子铭换下刘欢和巴顿。国安队继续积极策动攻势,但一直破门乏术,反而在下半场第30分钟被扎哈维再进一球。落后局面下, 巴坎布再度发威,在比赛尾声阶段接王子铭的助攻甩头攻门命中,为国安队追平比分。终场哨响,两队2比2握手言和。

  施密特称赞巴坎布很给力

  据统计,巴坎布在最近参加的5轮联赛里共攻入6球,成为国安队的头号射手。此役,他还一度全速回追至后场瓦解了对手的进攻,令人印象深刻。对此,巴坎布赛后直言,只要上场,自己一定会全力以赴,“如果有需要,我会出现在球场任何角落。今晚,尽管没能拿下比赛,但全队每个人都尽力了。”他谦虚地说,“其实我进球与否不重要,关键是球队要取胜,我现在特别期待下一场比赛能全取3分。”

  说到巴坎布,施密特也不吝赞美之辞,“除梅开二度外,他还有两次射门中柱,在防守上也给予队友支持,确实非常给力。”

  在施密特看来,国安队上半场虽然先进一球,但表现不如下半场,“尤其是后防线,不如前几场比赛稳固。所以,我在中场休息时换人了,阵型也改成了343,目的就是加强中路防守。从实战来看,这样的调整收效明显,我们制造的威胁要大于对手,最后时刻甚至有机会反超比分,但很可惜没把握住。”

  他进一步表示,除奥古斯托外,李磊、于大宝、张稀哲等主力也因各种原因缺阵,对球队影响很大,“正因此,这场球也踢得十分艰苦,但队员们在落后时没有放弃,展现了拼搏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品质。最后能够拿到宝贵的1分,我为全队感到骄傲。”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是国安队在中超进入“世界杯间歇期”前最后一次坐镇主场,工体涌入了4万余名球迷。施密特赛后也特意感谢京城球迷的助阵,“我想借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机会感谢现场球迷,你们的喝彩给了我们很大鼓励。”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